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对手太弱致央视腰斩男篮转播 球迷大放厥词

2010年11月23日11:26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天前的中韩男篮之战一度成为焦点,这场小组赛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而男篮最终取胜更是让中国篮球迷热情高涨。昨晚中国男篮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约旦,篮球迷期待家军能奉献更精彩的表现,然而CCTV的现场转播只给了区区5分钟,随即换播中国女排与泰国队的小组赛。本报记者 张逸麟

对手太弱导致转播变卦

这次亚运会约旦男篮并未派出一线队,阿巴斯等主力都未参赛,去年亚锦赛曾给中国制造不小麻烦的约旦队,昨天简直不堪一击。前一场战韩国,张庆鹏唐正东都没有等到邓华德的召唤,而昨天第一节刚过半,邓华德就派上两人,憋足了劲的张庆鹏和唐正东表现非常积极,尤其是张庆鹏,打得风生水起,上场3分钟就连中2个三分,外加一次突破,连得8分。

整场比赛,张庆鹏诠释了自己“张三疯”的外号,在约旦队千疮百孔的外线防守面前,三分球14投9中,狂得31分,最终帮助中国男篮101:53狂胜约旦。

可惜“张三疯”如此疯狂的表现,许多篮球迷无缘得见。男篮的比赛是19点15分开战,而这恰恰与昨天亚运的焦点——“百米飞人”比赛撞车,央视决定对男篮比赛从19点40分开始延时直播。当央视开始转播男篮比赛时,中国已经38:11大比分领先约旦,之后央视直播了不到5分钟即半场结束,中国队47:15领先。

球迷不满网上大放厥词

正当观众准备下半场继续观看比赛时,央视却临时决定结束男篮的直播,转而直播中国女排与泰国的比赛,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许多篮球迷怨声载道,纷纷寻找网络直播。对于央视的临时决定,负责男篮直播解说的于嘉(微博)在微博上留下了解释:“刚接到通知,由于比分悬殊太大,我们决定转播更为紧张的女排比赛,大家请别介意,约旦神马的,都是浮云……”

不少网友在论坛上对央视这毫无预告的临时决定表示不满,一位网友说:“看了10几分钟的广告,结果只看了5分钟的篮球。难道没有悬念的比赛就不转播吗?请体育台更有一些体育精神。”

另一位网友则留言说:“女排,又是女排。男篮是一场小组赛,女排也不过是一场小组赛,我看男篮夺金的希望比女排大得多。”之所以又涉及女排,是因为央视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掐断篮球转播,10月28日NBA揭幕战火箭与湖人的比赛,打到决胜的4.5秒时,央视也是毫无征兆地掐断直播,而播放了一场中国女排的往年的录像,当时就引起许多篮球迷的不满。结果到了亚运,为了女排转播,再次屏蔽了男篮的小组赛,不由让球迷旧怨添新恼。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