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广州全城热恋只为一人 观众尖叫记者挤爆网络

2010年11月23日11:2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广州亚运会媒体运行副主任温广平介绍,在昨晚有70000多名观众在奥体中心场观赛,这是亚运会有史以来现场观众最多的一次。

  广州亚运会比赛,见过大场面,可真还没见过这么轰动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出场,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沸腾了。

  15时30分,距刘翔比赛还有三个小时,赛场百米终点线旁早就聚集了一群人。跪着的,爬在地上的,他们的眼睛始终注视着取景框,一个人正缓慢地通过终点线:“别看动作不好看,可那是内场,可不是一般摄影记者能进去的。”某报社一名摄影记者透露:“中午过后,我就来这里排队了,拍刘翔必须赶早,晚了就该头痛了。”混合采访区,更有电视媒体早来占位,“刘翔跑的时候,孙海平会站在哪里?会在场内还是在看台上?”昨天,只要走进田径场,人们谈论的话题永远是刘翔。

  观众也早来了,整齐划一的动作,每一个人都在认真地演练,嘴中喊着号子:“刘翔加油,刘翔加油。”能够容纳70000人的奥体中心田径场,从下午3时就有观众入场,直到刘翔赛前,这里达到80%的上座率。即便刘翔已经开始热身,还有观众纷纷入场。刘翔来了,媒体记者一拥而上,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的网络也拥挤到极点。“没网络怎么工作?你们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记者们都在反映:“这才是刘翔的预赛,决赛那天,人肯定会更多……”

  广州亚运会,没有一个人的出场会如此轰动,从抵达比赛场、热身、一直到开赛,有关刘翔的及时新闻不断在更新。刘翔进场没有?你可以不用东张西望,只要听着现场的呼喊声,顺着看过去,那就可以找到这位“中国飞人”。

  现场大屏幕第一次切入刘翔的画面,所有观众集体尖叫,他们都是为“中国飞人”来加油的。“隐藏实力”——刘翔特意选择一件印有这样字体的T恤,用在此刻,让所有人充满遐想,这或许就是一个铺垫。

  山呼海啸般加油声,伴随着刘翔跨越每一个栏架。13秒48,刘翔轻轻飞过了终点,深深出了一口气,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回放,他需要看一下自己的表现。刘翔究竟有多大魅力?接受采访时,有很多观众径直冲到看台旁,单独合影没有,没事,只要有刘翔人影就能接受,“刘翔只露了个头,没事,照片中有他就好。”望着照片,许多人都开心地离去。

  赛后采访,除了中央电视台,刘翔只是蜻蜓点水,礼节性地回答上几句。这时,一名媒体记者突然翻进运动员通道,他被工作人员一把拉了回去。齐刷刷地伸出麦克风,每一个人都指向刘翔,一拥而上,身旁的工作人员很机敏,努力地推着护栏,生怕所有人一起用力,刘翔无法抵挡。

  比赛结束,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乘坐别克商务车,从贵宾厅地下一层离开……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刘翔首秀时间不长,但很轰动。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