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虹卫冕续写辉煌 中国包揽亚运女竞全部金牌

2010年11月23日1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第12天,金牌大户——田径项目也继续进行。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 刘虹凭借着后程出色的冲刺能力力压日本名将渕濑真寿美,最终以1小时30分06秒创个人赛季最佳成绩的表现勇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刘虹的卫冕帮助中国军团连续七届亚运赛事在该项目上称雄。

作为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竞走在历史上有过辉煌的战绩。刘宏宇和王妍在1999年的塞维利亚世锦赛上包揽了金银牌,王丽萍(微博 博客)也曾经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勇夺冠军。在刘虹今天成功卫冕后,中国队完成了自1986年汉城亚运会女子竞走项目正式进入亚运会后对该项目的金牌包揽,七届赛事全部夺冠!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下中国队在亚运女子竞走项目上的辉煌历史。

1986年汉城亚运会,女子竞走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当时是10公里),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中国军团由关平为中国队夺走金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世界杯冠军、中国名将陈跃玲再次夺冠,并在两年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勇夺金牌。1994年广岛亚运会,高洪苗的强势夺冠为中国军团完成了在该项目上的三连霸。1998年曼谷亚运会,塞维利亚世锦赛冠军刘宏宇强势出击,再次轻松摘得金牌。

2002年釜山亚运会,该项目的赛程距离改为20公里。虽然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王丽萍并未参赛。但是两位19岁的小将王青青和高克莲并没有让国人失望,王青青在极为不利的情形下顽强达成了中国女子竞走在亚运会上的五连霸。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选手刘虹在雨中以1小时32分19秒的成绩成功登顶。四年后的今天,面对日本名将渕濑真寿美的挑战,刘虹不负众望,最终以1小时30分06秒创个人赛季最佳成绩的表现成功卫冕,帮助中国军团完成了对该项目七连霸的伟业!(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