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你的伤 我的痛

2010年11月23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什么我恨自己是一名开拓者球迷?

因为膝盖,明白吗?

若不是因为这个在竞技场尤其是篮球运动中作用极大的身体关节,身为一名开拓者球迷绝对是轻松自在的事情。

曾经,比尔·沃顿也曾跌入伤病怪圈。可在开拓者的队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时期像现在这般被膝盖折磨得如此痛苦。

萨姆·鲍伊的膝盖。1984年,开拓者队放弃了乔丹选择了鲍伊,后者因为膝盖的伤势无所作为。2005年,ESPN将波特兰人当时的选择列为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次。客观地说,当时球队确实急需一名内线球员。至于在鲍伊之后被选中的乔丹,至少在那个时候没有人能够预测到若干年后他会成现在人们口中的那个“迈克尔·乔丹”。

但是,最糟糕的选择仍旧应该留给波特兰,但不是因为鲍伊,而是三年前的另一个选择。2007年,开拓者队在仅有5.3%的几率下获得了状元签。当时,奥登杜兰特同为“不可错过”的新人。

正当波特兰球迷欢天喜地迎来状元的时候,奥登却被送上了手术台,他的左腿膝盖需要接受微创手术,新秀赛季就此报废。于是,2008-2009赛季成为奥登在NBA(NBA新闻,NBA说吧)赛场的初次亮相,可赛程刚过12月,他的膝盖骨又出现了问题,这一次换成了右腿。两周后,开拓者队另一名中锋乔尔·普尔兹比拉尾随队友脚步,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赛季,问题还是膝盖。三个月后,他在浴室滑倒再度受伤,伤到的依然是膝盖。

今年,开拓者队脆弱的膝盖骨又多了一块,这一次不是中锋,而是核心后卫罗伊。看起来像是家庭喜剧一般的情节,可身为波特兰球迷却是一点都笑不出来。也许最糟糕的选择并不贴切,它应该是历史上最倒霉的选秀。换句话说,但凡与膝盖打上交道,开拓者什么时候走运过呢?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