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凯尔特人缺谁都不能缺朗多

2010年11月23日10:1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力控卫拉简·朗多缺阵、核心球员保罗·皮尔斯投丢压哨球、输给东部弱旅猛龙凯尔特人这次远征加拿大算是倒霉透了,更不用说两连败还把他们从东部第一的位置拉了下来。想想队伍得马上开拔到亚特兰大去背靠背打老鹰,难怪主教练多克·里弗斯的脸色会跟多伦多的天气一样冷若冰霜。在没有朗多的情况下,凯队全队整场比赛17次助攻,和朗多平时一人的助攻数相当。

凯尔特人最引以为自豪的防守去哪里了?这个问题恐怕不停地萦绕在队伍每个人的脑海里,尤其是在第二节里,像猛龙这样没什么球星的队伍都能在绿衫军身上拿到38分,这比凯尔特人任何一个对手在这个赛季任何一个单节比赛里所得到的最高分数还多6分。放眼上半场,对手还得到了他们本赛季最多的61分,那么第二多是几分?49分,恐怕这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我们也许是打第二节打得最差的球队,我们一开始取得领先,然后让对手在第二节反超。”皮尔斯当然很沮丧,虽然他贡献的19分已经不算少了,可偏偏就没能投中最后那一球,红灯亮起,过去无数次帮助队伍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的他这次却没那么走运,球砸在了篮筐外圈然后弹向了反方向。这也许是他整个晚上的一个真实写照,10投5中的命中率,多达5次的犯规,这样毫无感觉的比赛以投丢最后决胜一球做结尾也不算意外了。

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尝到连败的滋味,从雷霆到猛龙,其实两场败仗之间有相通之处,那就是队伍一点也不紧张。皮尔斯也觉得是自我感觉太好害了他们自己。

心态很重要谁都知道,猛龙知道自己从2008年1月23日后就没赢过强大的凯尔特人,以哀兵的姿态出发始终保持紧绷,并且绝不放过任何机会,哪怕会被人说成不择手段也不介意,这就是他们本场比赛以弱胜强的原因。巴博萨(巴博萨新闻,巴博萨说吧)在中场附近抢断成功,虽然上篮被皮尔斯盖掉,可抢到篮板的还是猛龙,并因此得到了珍贵的罚球机会,维姆斯2罚全中。比赛结束后有人问里弗斯对这个犯规的感觉如何,结果当然是被主教练抢白了一通,“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好了,我需要我的钱,我有4个孩子。我会让你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没有看到任何事。”

都说本赛季凯尔特人最大的财富就是同时拥有几位联盟里最有经验的老将,可在这场对猛龙的比赛里,老将看上去倒比新人还要松散急躁,皮尔斯说,“我们是被自己打败了,我想现在我们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