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李霄鹏:虽然没有实现奖牌目标 我不会轻易离开

2010年11月23日09:4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林剑报道:没有了往日的笑靥如花,但当李霄鹏出现在中国与韩国的亚运女足三、四名决赛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还是能让人感觉到无比强大的气场。“比赛输了,没有实现获得奖牌的目标,但我不会轻易离开球队,我要证明我的球队是有能力的!”李霄鹏如是说。

  勇于承担责任是李霄鹏的优点,这次也不例外。0比2输给韩国,李霄鹏直言:“今天是我拖累了全队,因为我过于理想化的阵容安排,把更多球员放在了靠前的位置,致使全队对对手的传接球控制不足,把比赛带进了艰难的进程,并很快失球,作为主教练,我应该负责。”

  对于自己的执教前景,李霄鹏说:“现在我不会轻易离开队伍,我要证明我的球队是有能力的,如果我真的觉得没有希望了,没人赶我,我也会走,但现在我不会。当看到我们的球员在0比2落后之后还能保持理智,按部就班地踢,就让我看到了希望。前三个月我主要解决了从后场进攻到中场的问题,还没有时间解决从中场进攻到前场的问题,这还需要一定时间,我想应该是半年左右,我相信我的队员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谈起对本次亚运会的总体感受,李霄鹏说:“我和我的球队一样,在几场比赛中有很好的表现,但也在有些比赛中交了学费。作为教练,我还很年轻,我的球队也很年轻。我们现在的情况就和爬山一样,短暂的停顿并不是要放弃,而是为了更好地向顶峰攀登。”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