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晚报:中国体育偏科严重能及格吗?

2010年11月23日09:18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讲排场的广州人在开幕式请来了钢琴天才郎朗,并让国际巨星章子怡大开金口,高歌一曲,羊城百姓无不拍手称赞;就在观众还在回味纯净琴声的时候,闭幕盛宴又高调“来袭”,长达8分钟的《凯旋》由海峡两岸10余位“巨星”联袂献唱,颇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味道;而由体育衍生出的各种明星,更是在这里感受到了观众们无限的热情。

来而不往非礼也!明星们显然也不会让观众失望,展现最好的竞技水平,表现最酷的庆祝方式,无所不用之极,殊不知他们的行为正在产生一些“副作用”。

过分被关注对于年轻的冠军们未必是好事,丁俊晖曾在早年所向披靡,以致被扣上了“神童”的帽子,从此一蹶不振,各项冠军与之无缘,“棋后”谢军、“棋圣”聂卫平……体育界“伤仲永”的例子比比皆是。

作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的优秀运动员很幸运,因为他们有数十年培养出来的良好观众基础,女排、游泳、乒乓球,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的确感情深厚。

可谁又会知道一些不受关注的冷门项目中也有一批运动员在默默地为中国体育事业甘当“老黄牛”。板球、保龄球、龙舟、赛艇……相比于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所需的关注更多。

切莫因您的关注让中国体育“偏科”,切莫因明星效应产生的“副作用”影响了中国体育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