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让尼泊尔选手抓狂:他太快 影响我的成绩

2010年11月23日04:56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彭晗陈甘露雷远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让尼泊尔选手抓狂:他太快 影响我的成绩

同场竞技的对手,也争着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握手

刘翔让尼泊尔选手抓狂:他太快 影响我的成绩

刘翔让尼泊尔选手抓狂:他太快 影响我的成绩

刘翔让尼泊尔选手抓狂:他太快 影响我的成绩

刘翔让尼泊尔选手抓狂:他太快 影响我的成绩

  对于7万名观众来说,13秒48太过短暂,而对于刚刚复出的刘翔来说,13秒48似乎有点漫长。本届亚运会最受关注的项目——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昨晚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了预赛大幕,赛场近9成的上座率也让人感觉到“翔飞人”绝对第一的号召力。

  尼泊尔选手很抓狂——

  “刘翔影响了我的成绩”

  刘翔冲线时,全场数万名观众和上百名摄影记者的镜头都对准了他,几乎谁也没有注意到在刘翔冲线3秒多之后姗姗来迟的尼泊尔选手迪伦德拉·乔杜里。16秒86的成绩在110米栏比赛中确实有些惨不忍睹,不过作为尼泊尔唯一一名110米栏选手,年仅22岁的乔杜里还是非常的自豪,“在我们国家110米栏的项目上,我绝对是最有实力的选手,至今我还没有遇到过可以将我打败的人。但是在亚运会上,我这个成绩肯定是不行的……我今天完成了和刘翔比赛的愿望,但我离打败他还有很远。他实在太强大了。”

  比赛结束之后,刘翔在众人的簇拥之下迅速闪进了休息室,而除了刘翔和第二名韩国运动员之外,其余几名运动员几乎“无人问津”,特别是乔杜里,他本来已经足够瘦小的身躯,在围堵刘翔的人潮中显得更加渺小,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他拉到一边。看到有记者来采访,乔杜里显得很惊讶,“今天我跑得并不太好,原本以为我能跑进16秒5,结果还是没有完成。”乔杜里说,“刘翔太快了,而他的影响力也给我造成了很大影响。”看来,乔杜里将自己成绩不太好的原因推给了刘翔,“我的意思是说,他在前面跑得太快了,我跟着他跑的话,我自己的节奏就完全乱了,呵呵,所以我才说,他的速度对我造成了影响。还有就是关注刘翔的人太多了,我从来没有到坐满这么多人的体育场里参加过比赛,我一起跑观众的喊声让我什么都听不见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影响。不过,我和刘翔的差距,确实是太大了。”

  黄牛很颠狂——

  认不出翔爸翔妈,搭错线兜售门票

  翔迷们为刘翔疯狂,黄牛们也为刘翔疯狂,甚至疯狂到令人咋舌的程度,因为,黄牛们居然冲着刘翔的父母兜售刘翔的门票!

  昨天,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瞒着刘翔悄悄抵达广州,想给儿子一个惊喜,也想现场给刘翔加油。不过,这对超级明星父母却在抵达奥体中心前遭遇尴尬,居然被黄牛兜售门票。央视记者冬日那在比赛前采访刘翔父母时,刘翔母亲吉粉花透露了这个有趣的花絮。

  其实,下午两点过,就有黄牛在奥体中心附近活动,当记者走出奥体中心时,几个黄牛马上迎上来,低声说道:“要不要刘翔的?要不要?要不要?”感觉他们非常活跃,只是没想到,他们竟将黄牛票卖到了刘翔父母面前。不过,经历了这番奇遇,相信刘翔父母也从一个另类的角度体会到了儿子的受欢迎程度。

  “我们就是来看刘翔的”

  三小时等待,就为十三秒

  下午3点过,奥体中心的正门口就排起了几条长龙,各个安检口已经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观众围得人山人海。此时,距离刘翔的比赛开始,还有3个小时。

  早在下午2点过,奥体中心门口就有了“生意人”,他们背着包,拿着国旗和亚运会会旗,叫卖着吉祥物的徽章,热闹的场面让你感觉,这里即将开始的不是一场田径比赛,而是一场偶像演唱会。

  “快点啦,快点啦,要赶不上刘翔的比赛啦。”下午5点,奥体中心门口的地铁站人流涌出,一位带着孩子的观众一边叫喊一边飞奔,其实,距离刘翔露脸还有一个半小时。

  晚上6点,可以容纳八万人的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来了沸腾的时刻,刘翔还没有出现,赛场上的观众已经全副武装——有的手摇国旗,有的对着起跑点狂按快门,有的激动地叫喊着,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接下来的每一分钟都显得格外漫长。

  声浪震天响,席卷刘英雄

  晚上6点05分,穿着黑色外套的刘翔出来了,当现场大屏幕给出刘翔的画面时,7万观众如沸腾一般掀起了第一波欢呼的声浪,甚至让人听不见旁边人的对话。

  “现在我们欢迎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来自中国的刘翔。”现场主持人的声音并不高昂,也并没有煽动的味道,但随后响起的山呼再次让现场沸腾。

  发令枪响,全场观众不是屏息观看,而是持续呐喊,伴随着刘翔从起跑器上跃起到大步迈过终点,这股炙热的声浪始终没有间断。

  可能是还没听够现场观众的欢呼,刘翔走下跑道后,现场主持人突然说道:“我们见证了王者的归来,让我们再次用最热烈的掌声献给英雄刘翔。”主持人“煽动”了三次,现场观众便响起三次热烈的掌声和山呼,欢送“刘英雄”。

  飞人刚一走,赛场就降温

  尽管在田联大奖赛中首次战胜了刘翔,但史冬鹏(微博)的人气却根本无法和刘翔相比。史冬鹏的亮相和刘翔相距只有5分钟左右,观众却像累了一样,再也拿不出那种气势磅礴、响彻奥体中心的山呼和呐喊。现场介绍到史冬鹏的名字时,那掌声连刘翔的一半响亮都不到,不温不热。

  史冬鹏出发后,现场只能用闹哄哄来形容,而史冬鹏到达终点时,已经有不少观众走到了出口。

  史冬鹏的比赛一结束,出口就开始热闹了,很多观众开始撤退,“我们就是来看刘翔的,现在比完了就走了,也正好错过一会儿的 高峰。”一位观众脸上还画着红心,大踏步地迈出场馆,他表示,自己已经来了两个小时了,就想看看刘翔,对其他的比赛根本不关心。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