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万人欢送李霄鹏中考合格 最差女足仍赢喝彩

2010年11月23日05:09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0比2不敌韩国,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三、四名决赛中落败,“创”1990年组队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然而,黯然退场的女足姑娘和主帅李霄鹏却得到了现场三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与男足失利后得到的嘘声相比,女足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确让人看到了希望。

  0比2失利 女足收获信心

  2010年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阵痛的一年。5月,他们在亚洲杯三、四名比赛中0比2不敌日本,失去了明年进军德国女足世界杯的资格,这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自1990年参加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女足曾经有过辉煌的三连冠纪录,即使在跌入低谷的4年前多哈亚运会,女足也没有让铜牌失落。但昨天,输给实力相当的韩国,却让女足上下十分失望。

  “责任在我!”赛后,女少帅李霄鹏一把揽过所有责任,“以前我们和韩国队有过一次交手,因此我派出了一个比较乐观的阵容,可我没想到比赛的过程会如此艰难。”当然李霄鹏也表示,亚运奖牌对女足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在爬山的过程中稍微滑一下,或者停顿一下,就是为了攀登到顶峰。这支女足还有希望———伦敦奥运会!”

  三万人欢送 少帅“中考”合格

  但输球赢得了掌声,广州现场三万名观众的喝彩正是对新一届女足表现的最好称赞。李霄鹏的去留问题是球迷最关注的。“我不会轻易离开这支队伍,我要证明她们更有能力。如果没有希望了,没有人赶我我也会走。如果有希望,我一定会留下。”赛后,李霄鹏在新闻发布会上动情地说。

  事实上,女足的表现也得到了足协高层的认可。亚运会是对李霄鹏的一次考察,却不以成绩论英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早就表示过,考察男女足的标准是取决于看不看得到希望,显然,女足比男足体现了更多的希望。此外,足协高层也认为,距离奥运会预选赛只有10个月的时间,现在并不是一个换帅的时机。虽然足协考虑过聘请洋帅,但如今世界上多数女足教练员都是从男足转过来的,李霄鹏具有10年职业联赛经验、又打过世界杯,自然让高层保留信心。

  李霄鹏同时表示,中国女足很有希望,他也需要更多的人来帮助他。据悉,女足聘请洋顾问计划将在亚运会后正式启动,冲击伦敦奥运会极有可能实行土帅+洋顾问的模式。

  三大球夺金 男篮希望最大

  男足、女足和男排先后无缘奖牌,对于中国三大球军团来说无疑是个沉重打击。尽管女排和女篮都有希望夺金,但真正具有绝对实力的,其实只有男篮。

  女排和女篮夺冠应该说是很有把握的,但即便取胜,实力并非打遍亚洲无敌手。只有一直处在亚洲之巅的男篮,被看成中国三大球最有分量的代表。球迷们希望,一路顺风顺水的男篮,不要因为这个时候被压上千斤重担,成为他们夺冠路上最大的心理阻碍。记者 罗翔

(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