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刘翔胸前写首战攻略 飞人遁去冬日娜仍最幸运

2010年11月23日05:2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胸前写首战攻略 飞人遁去冬日娜仍最幸运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轻松晋级

  多少人冲着刘翔而来?多到连奥体中心内强大的WIFI网络信号,都拥挤到连接不通了。13秒48的成绩还过得去,但刘翔退场的动作更加快如闪电,除了搞笑依旧,27岁的他在广州第一枪,留下几个待解的问号。

  赛前 刘翔来了 胸前写着首战攻略

  对刘翔的等待总是磨人的,但或许是因为刘翔曝光率下降也降低了媒体热情,昨天的奥体并没有出现去年山东全运会记者为刘翔抢位置的混乱。刘翔本人也很低调,就在大家还在关注大屏幕上其他项目决赛的排名时,他已经悄悄进场,直到引发第一片惊呼之后,全场人这才发现他。大屏幕随即切换到刘翔的特写,现场的主持人也立刻兴奋的念起了关于刘翔的“表扬稿”。先是一个搞怪的表情,然后抬起双肩活动活动筋骨,刘翔还是老一套,不过他身上那件黑色运动服却有点“新意”—— 在衣服胸前,赫然写着首战攻略:隐藏实力,多说无谓。

  ■问号

  依然是要隐藏实力,为什么还要把这个想法写在胸前让它被全场数万观众看到呢?一位细心的同行想了半天恍然大悟:“这个牌子的运动服明年会不会主打这件‘文化衫’呢?”

  比赛 刘翔飘过 只有十几秒快感

  或许只有再次退赛或者抢跑被罚,才能让刘翔的预赛变得更有味道。但是刘翔的第一枪顺利到连观众们还没把嗓门吼开就结束了。一出发就领先,几个大跨步之后就开始留力,刘翔始终保持着在亚洲对同行的藐视权,最终以13秒48获得整个预赛第一,以绝对优势晋级决赛。

  ■问号

  刘翔的实力优势没的说,但记者却留意到,同组的韩国选手朴泰硬也跑出了13秒68的第二好成绩,并且他在比赛中采用了和刘翔完全一样的节奏,先紧后松,甚至在最后放得比刘翔还早。在全身心和自己较劲的时候,刘翔是否注意到身后的追兵?

  赛后 刘翔遁去 还是娜姐最幸运

  混合采访区,媒体记者已经快挤破头。而在第一个采访位,拿着话筒的央视著名记者冬日娜也早等得不耐烦了。稍微歇了口气,刘翔很自觉地走到了冬日娜的跟前,挠着头,叉着腰,一如多年前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弟弟,毕恭毕敬地接受着老大姐的全球独家专访。“今天还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吧,决赛争取跑进13秒20!”刘翔道出了自己决赛的目标,然后,他又恢复了自己的行走速度,如闪电般遁于公众视野之中。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