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名将抢跑无缘决赛 劳义夺中国亚运百米首金

2010年11月23日05:46北京晨报葛晓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记者 葛晓倩)昨晚,广东奥体中心,备受瞩目的百米飞人大战鸣枪,中国选手劳义以10秒24第一个冲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夺得亚洲百米冠军。

昨天发令枪响,劳义的起跑并不是很好,他的反应时间为0.170秒,排在倒数第二位。但他并没有受到影响,前30米一直在调整节奏。50米过后,他逐渐找到感觉,迅速向身前的选手发起追赶。最后10米劳义展现了超强的爆发力,第一个冲过终点。此前中国在亚运会上百米最好成绩还是郑晨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夺得男子百米亚军。如今,劳义的获胜意味着中国飞人终于站上了亚洲的速度之巅。

在接受采访时劳义显得非常镇定和沉稳,“说实在的,我没有想到。我的后程比较好点,整个节奏还行,但后面跑得有点硬。”当记者问他,“成为‘亚洲飞人’之后会有什么特别的庆祝吗?”劳义回答得挺实在,“今晚想好好睡一觉,明天下午还有4×100米的预赛,在接力中我们会发挥出应有水平。”

对于劳义来说,昨晚幸运的是决赛中没有出现最强劲的对手,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的塞·弗朗西斯。后者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因为抢跑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在男子百米大战之前,女子百米决出了前三名。日本选手 福岛千里以11秒33的成绩夺冠,亚军和季军分别是胡比耶娃和武氏香。

■其人其事

去年全运会 劳义无缘决赛

劳义来自盛产短跑人才的广西,25岁的他之前没有参加过大型综合性国际赛事,去年的全运会都没进入决赛。不过,昨晚劳义一跑成名。

尽管此前一直作为广西男子4×100米接力队的一员而被介绍给观众,但在2010年他开始取得个人突破。6月份他在重庆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以10秒21夺冠,这是2003年以来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8月的国内亚运选拔赛上,他以10秒31的成绩夺冠,顺利入选亚运代表团。一个月后,他以“中国百米一哥”的身份参加2010国际田联洲际杯赛,以10秒38的成绩获得第六。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