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首次无缘亚运奖牌 李霄鹏自承布阵失误

2010年11月23日05:30海力网-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声音

“我接手球队三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们解决了从后场到中场的进攻,还没有解决从中场到前场的问题,我想我们至少还需要半年的时间。在进攻最后的结束阶段,我们需要有天赋的球员,现在一些队员具备这种天赋,但还需要时间,也需要有人来帮我!我不会离开! ” ——李霄鹏

在亚运会女足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0:2不敌韩国队,只能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亚运会奖牌,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赛后,主教练李霄鹏承担了失败的责任,“我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赛前布置的失误让我们得到这样的结果! ”

这是两队在亚运会上的第二次交手,首场比赛,中国队点球失利,此番再战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做了改动。但事后证明,理性判断此次人员变动是错误的!中国队在开场80秒就被对手打进一球,赛后,李霄鹏详细解读了自己的排兵布阵的失误对于球队的影响。“我赛前非常理想化的阵容,拖累了整个队的表现。赛前我考虑的是进攻,所以把一些适合进攻队员摆在了靠前的位置。不过我只想到了对手会反击我们,并没有想到对手一开始就有效控球。队员一开始不太适应,没有形成全队逼抢,结果把队员拖累了,我们的中场对传球人没有有效限制,导致失分。所以,我要承担失败的责任! ”

一场比赛改写了历史,中国队第一次无缘亚运会的奖牌,而韩国队则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了亚运会的奖牌。谈到这历史最差战绩,李霄鹏表示,“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去争取金牌,我也是这样!我和我的球队一样,我们有欲望,但是欲望和实力是有差距的,我们的实力还欠缺,至少还没有发挥到极致。这枚奖牌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但是对姑娘们的利益特别重要! ”

一场失利并没有打消李霄鹏对球队改造的热情。“我接手球队三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们解决了从后场到中场的进攻,还没有解决从中场到前场的问题,我想我们至少还需要半年的时间。在进攻最后的结束阶段,我们需要有天赋的球员,现在一些队员具备这种天赋,但还需要时间,也需要有人来帮我!我不会离开! ”

在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1:0击败朝鲜队,获得金牌。

晨报广州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