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最贵坐骑 悉尼奥运铜牌马价值3000万

2010年11月23日04:17大洋网-广州日报张顺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广州亚运会马术场上演的是场地障碍赛团体决赛,这场比赛因为有了西亚众多王公贵胄的参与而贵族气十足。上届亚运会冠军沙特队技高一筹夺得冠军,阿联酋队经过附加赛力压中国香港队惊险夺银,中国香港队历史性夺得一枚铜牌。中国队4位骑手李振强、张滨、陈景川、努拉合买提经过两轮苦战,终因马匹实力悬殊而仅列第6。这个项目的个人决赛将于明天上演。

  ■本报记者 张顺亭

  沙特队拥有最贵坐骑

  沙特队是卫冕冠军,赛前就被看做是大热,这次更由于阿卜杜勒亲王领衔而备受关注。阿卜杜勒亲王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也赢得过2007年泛阿拉伯运动会该项目的团体和个人金牌,实力非同一般。他的队友阿卜杜拉·瓦利德·沙尔巴特利更是在今年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上摘得个人银牌,另一名队友是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艾德·哈立德·阿卜杜勒·阿齐兹,他的坐骑号称价值3000万元,是本届亚运会上最贵的坐骑。

  而阿联酋公主马克图姆·拉法蒂和王子马克图姆·拉希德是一对兄妹,拉希德在今年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上名列第17,他的姐姐拉法蒂也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骑手之一。

  比赛一开始,冠军争夺主要在沙特队和阿联酋队之间展开。第1轮过后,包括沙特亲王在内的4名沙特骑手竟均为0罚分。阿联酋王子拉希德被罚8分,但其他三人表现出色(成绩取前3名骑手罚分相加),该队的第1轮成绩为罚分3分,紧随沙特队之后。韩国队以5分的总罚分名列第3,中国香港队暂列第4,中国队列第6。中华台北队因为骑手亭瑄退赛和汪亦岫落马而直接出局。值得一提的是,汪亦岫落马倒地后长时间不起,被迅速抬往医疗点后,证实只是腿部擦伤。

  阿联酋队赢得附加赛

  第2轮比赛障碍高度升高,各队差距逐渐拉开。沙特亲王表现欠佳,被罚8分,但队友表现出色,沙特队以两轮总成绩4分的罚分居第一。沙特亲王赛完后一直表情严肃地站在场边,直到队友胜利的一跳后才变成了笑眯眯的模样。

  阿联酋队本来可以坐稳第二,但一名骑手跳出了8分的糟糕成绩,给了中国香港队追赶的机会,随着中国香港队骑手郑文杰跳出了0罚分的成绩,中国香港队两轮罚分11分,随后上场的阿联酋队骑手未能挽回局面,阿联酋队以两轮11分的总罚分和中国香港队打平,两队不得不进入附加赛,最终阿联酋的王子和公主笑到了最后。

  当确定银牌到手后,拉法蒂公主不断轻轻拍打爱马的脖子以示感激和鼓励,她的眼泪一直在眼中打转。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