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耍赖棋手夺首金 三根银针扎头自称能清醒

2010年11月23日04:11大洋网-信息时报魏必凡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耍赖棋手夺首金 三根银针扎头自称能清醒

韩国围棋手李瑟娥(左)和搭档朴廷桓摘取混合双人赛冠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韩国棋手朴廷桓/李瑟娥因“耍赖”事件近日被推上风口浪尖,不过两位90后棋手似乎丝毫没有受到此事影响,反而越挫越勇。昨日,在广州棋院进行的围棋混合双人赛决赛中,朴廷桓/李瑟娥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中国组合谢赫/ 宋容慧,为韩国队夺取了本届亚运会围棋比赛的首枚金牌。

在预赛第二轮,朴廷桓/李瑟娥曾遭遇中国组合刘星/唐奕,朴廷桓/李瑟娥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意图通过“搅局”手段造成对手超时判负,朴廷桓/李瑟娥有悖职业道德的做法引来外界一片批评声。不过在经历了“搅局事件”后,朴廷桓/李瑟娥还能一路连胜打进决赛,也显示了这对年轻选手超强的心理素质。

昨日与谢赫/宋容慧一战,执黑先行的朴廷桓/李瑟娥开局并不顺利,谢赫/宋容慧的白棋通过对外势的控制变得相当厚实。中盘阶段,双方在右边“一言不和,大打出手”,最终形成转换,白棋实地收获巨大。进入到官子阶段,原本形势大优的白棋却在读秒压力下犯下低级错误。谢赫/宋容慧一人抢下了一手,被判犯规而罚掉一子,本来领先的局面顿时变得细微起来。最后数子结果白棋177,算上被罚的一子,谢赫/宋容慧正好以3/4子的微弱劣势告负。

饱受争议的朴廷桓/李瑟娥终究用一块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9岁的李瑟娥与17岁的朴廷桓可以说是韩国棋界的“金童玉女”,或许是被寄予了太多的期望,朴廷桓/李瑟娥才在第二轮中使出了有损棋手声誉的“时间攻击”战术,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也不难看出两位韩国小将对于胜负的看重。

夺冠后,李瑟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搅局”事件并没有影响到她和朴廷桓的心态,正是在后来的比赛中保持了足够的专注,他们才能笑到最后。

编辑注:李瑟娥在亚运会比赛前,每次都要将三根银针扎到自己头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