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网20年冠军梦碎 公茂鑫/李喆:锻炼价值大

2010年11月23日03:17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20年前北京亚运会,潘兵和夏嘉平携手拿下男双金牌。20年后中国男网圆梦之际,昨天 公茂鑫/ 李喆两位小伙子在抢10决胜中挽救了3个赛点,最终还是以1比2遗憾告负,屈居亚军。

公茂鑫/李喆昨天对阵印度选手德瓦尔曼/辛格,两位印度小伙子是弗吉尼亚大学校友。德瓦尔曼2008年开始转入职业网坛,一度排名世界第33位,目前世界排名第65位,是亚洲男网希望之星。19岁的辛格则还是弗吉尼亚大学的一名学生。

2号种子对阵6号种子,占据主场优势、排名更高,中国组合很被看好。不过,首盘比赛完全出乎意料,德瓦尔曼/辛格6比3取胜。第二盘中国组合经过一场苦战才赢得抢7。艰难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公茂鑫/李喆又是开局一直落后,最终8比10未能夺取亚运金牌。

比赛结束,两位中国小伙子心情平静。男双银牌完成了中心制定的任务。“我们发挥水平了。”公茂鑫坦言,自己更遗憾的是团体赛,“如果那场球赢了,我们很有希望夺得团体金牌的。”

好在中国小伙子刚20出头,第一次世界大赛的经历让公茂鑫和李喆收获不小。“这种大赛和巡回赛还是不一样,压力更大,也会影响状态,对心理锻炼价值非常大。是平时得不到的锻炼机会。”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