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包揽蹦床男女个人冠亚 何雯娜风头胜冠军

2010年11月23日03:30京华时报潘天舒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蹦床比赛昨天结束,中国蹦床队傲视群雄。 董栋 涂潇获得男子个人项目的金银牌, 黄珊汕和何雯娜(微博 博客)则分获女子个人比赛的冠亚军。奥运冠军何雯娜在比赛中不敌自己的队友黄珊汕获得银牌,不过她还是成了现场关注的焦点。这位小美女表示,会把这枚银牌,与已经结束亚运会比赛回京的男友陈一冰(微博 博客)分享。

>>失金牌

难度拼不过黄珊汕

黄珊汕和何雯娜都是蹦床项目的世界级名将,两人各有所长。何雯娜的特点在于完成动作的质量非常好,而老将黄珊汕在北京奥运会时就着力提高难度,她的动作起评分堪称世界第一。赛前,何雯娜的男友陈一冰在预测亚运冠军的时候曾说:“她现在夺冠的可能性不大,黄珊汕的难度更高一些。不过,不管是黄珊汕还是娜娜,都是中国队的,所以她俩谁夺冠,冠军也都属于中国。”遗憾的是陈一冰已经跟随体操队回到了北京训练,昨天的比赛他并没有到现场为何雯娜助威。不过细心的陈一冰特意买了两张蹦床比赛的门票,送给了何雯娜的父母。

比赛正如陈一冰所料,率先出场的黄珊汕再次亮出了15.0的今年最高难度,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飘逸,拿到了26.40分的完成分。而何雯娜虽然动作规格也非常高,但起评分只有14.20分,最终获得了银牌。“资格赛珊汕有些失误,所以排名第二位。不过她今天比得非常漂亮。”黄珊汕的主管教练卓贤麟赛后点评说。对于何雯娜,卓贤麟也道出了原因,“她的胯最近一直不太好,昨天教练组商量后决赛让她降低难度”。

>>谈感情

你们不问我怎么说

比赛结束之后,何雯娜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失利而沮丧,她认为只要有两面国旗能够同时在赛场上升起就可以了。

出现在媒体面前时,何雯娜依旧是笑呵呵的,她平静地说:“比赛还没开始我就已经输给了黄珊汕0.8分的难度分,我的表现其实已经挣回一些分数了。所以我认为结果是正常的,因为有两面国旗可以同时升起。不过作为一名运动员,没有得到金牌肯定是会有一些遗憾。”至于为什么会降低难度,何雯娜解释说:“这次没有选择太高难度的动作参加比赛,其实也是双保险。难度不利于我的发挥,如果有失误就不能确保冠亚军了。”

奥运会后,何雯娜就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不在状态。昨天她坦诚地提到了退役的问题,“练到什么时候我现在自己也不知道,前面的路还要走一步看一步,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我希望能赶紧把伤养好。至于这块银牌,我会和支持我、爱我的人一起分享。”当有记者询问何雯娜是否可以谈谈感情问题时,她大方回应“你们不问我怎么说啊”。关于婚期的问题,何雯娜与陈一冰“夫唱妇随”,“应该会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吧”。结束采访后,何雯娜将鲜花扔向尖叫的观众。

>>老对手

被何雯娜抢镜很高兴

名将黄珊汕是何雯娜的队友,也是对手,卫冕亚运冠军后,围在她身边的记者却比何雯娜少了不少。对此黄珊汕还显得很高兴,她说:“有了娜娜,可以帮助我分散很多压力,我现在只是专心去提高自己。”

能够再次夺得亚运会的金牌,黄珊汕直言并不容易,“像我们4个人(参加亚运会的蹦床选手)都面临激烈的竞争,我们能够再次参加亚运会已经是很激动了”。在中国女子蹦床项目中,黄珊汕曾经是过去的一姐,后来在北京奥运会上何雯娜夺得金牌一举成名,对此黄珊汕坦言:“其实刚开始可能会有些失落。但是仔细想想,胜败是很正常的,何雯娜确实是成功了,拿了金牌。再说像现在,她在前面大家都在关注她,那我的压力就会更小了。我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获得金牌后,黄珊汕笑着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去陪一陪父母,回家休息。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