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快报:翔哥与娜姐

2010年11月23日02:37金羊网-新快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出现之处,不得不提及一人——江湖人称的“娜姐”。娜姐昨晚身穿红色外套亮相,披肩长发,异常抢眼。她依然站在优先采访刘翔的位置,依然对刘翔情有独钟。

■刘勇

十年前,全国有足记(足球记者)八千。那时,中国队正在米的率领下征战世界杯外围赛,各路足记同行随队转战各地。球队所到之地,随处可见足记身影。

时至今日,中国足球凋零,满目疮痍,当年的足记早已是鸟兽散。如今能引起各路记者蜂拥而至的非刘翔莫属。刘翔所到之处,记者扎堆,长枪短炮,盛况一如十年前的“米家军”。

下午5点刚过,奥体中心场的媒体看台已座无虚席,记者工作间也是人满为患。尽管刘翔自从北京奥运因伤临场退赛从“万人迷”变成了很多人嘴里的“刘退退”,尽管刘翔上一次夺冠是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但只要刘翔甫一出现,他,依然是全场焦点。

刘翔,依然喜欢吐舌头,喜欢做鬼脸,喜欢手拽着衣服对着镜头做杀气腾腾状;他的神态一如既往的轻松,他的起跑仍旧不是最快,但他的栏间节奏和加速依然出色。这就是刘翔,田径场的宠儿,我们再也熟悉不过的跨栏天王。

俯身、起跑、跨越,13秒48一瞬即逝。该成绩与刘翔巅峰时的成绩相差太远,但这已足以傲视参加亚运会的其他跨栏选手。何况,这仅是预赛而已,就如刘翔赛后所言,决赛时才会给力。

刘翔的状态似乎比人们预想的要好一些。接下来,刘翔要做的就是在两天之后将昨晚的过程重复一遍,然后站上冠军领奖台,就像他以前无数次做到的那样。

有刘翔出现之处,不得不提及一人——江湖人称的“娜姐”。娜姐,央视知名记者,专门司职田径赛事采访与报道。她因刘翔而出名,也因雷语不断而蹿红网络,最经典莫过于是她在一次赛前问史冬鹏(微博):“你有没有信心得亚军?因为冠军已经是刘翔了。”

娜姐昨晚身穿红色外套亮相,披肩长发,异常抢眼。她依然站在优先采访刘翔的位置,依然对刘翔情有独钟。自从今年5月上海田径赛以来,娜姐又有半年时间没有在赛场正式采访翔哥了。这一回,娜姐做足了准备。雷人与否,两天后见分晓。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