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黄珊汕感谢奥运伤痛 两年前失意促成今日辉煌

2010年11月23日02:56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北京奥运会,昔日蹦床“一姐” 黄珊汕看着队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登上最高领奖台。两年之后的亚运赛场,黄珊汕击败了奥运冠军,成功卫冕。她承认2008年的失意,帮助了自己。

  昨日,广州亚运会蹦床比赛结束,黄珊汕击败何雯娜夺得金牌。目前,只缺一枚奥运金牌就将成就大满贯的她,对于伦敦奥运会没有特别迫切的期待,“我每次参加奥运会,都以为是最后一届了。”

  北京奥运会时,黄珊汕承载着夺金重任。她在资格赛中失误,无缘冲击金牌。而何雯娜夺冠之后,也抢走了“一姐”的称号。黄珊汕认为这段经历对自己成长大有裨益,“以前,外界把我捧得很高,压力都在我这边。何雯娜奥运会夺冠之后,外界的关注度都集中到她身上,我可以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在哪些方面有差距。对我而言,这是好事。”

  完成了卫冕之后,黄珊汕下一步计划是回家陪母亲。“本来,她(母亲)说要来看我比赛的,但之前一直说没票。等能拿到票时,我的预赛都比完了,也就没叫她来。我特别想回家好好陪陪妈妈。”黄珊汕说。

(新京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