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美女志愿者一天蹲2600次 不惧劳累欲从警(图)

2010年11月23日02:45金羊网-新快报任磊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女志愿者一天蹲2600次 不惧劳累欲从警(图)

安检志愿者的工作非常辛苦

  新快报讯 (记者 任磊斌 通讯员 云宣)詹婷婷是广东警官学院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作为亚运志愿者,在广州体育馆的安检口的岗位上,她不断地做着深蹲动作,最多的一天超过2600次。

  每日早上8时30分,观众开始进场,志愿者詹婷婷也开始了一天的安检工作。跟她一起当亚运安检志愿者的,还有同校的23名女同学、104名男同学。记者看到,这些志愿者需要对每一位观众进行前、后身从头到脚的扫描,这意味着每检查一个观众就要下蹲两次。

  广州体育馆安检辅助大队副大队长、詹婷婷的同学张鑫说,安检原则是男志愿者不检查女观众,女志愿者要检查男、女观众。这样一来,女志愿者的检查量更大,像詹婷婷每天至少要下蹲近1000次。

  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在11月16日进行,进场观众达到了11000多人。“这是乒乓球开赛以来观众最多的一天。”詹婷婷说,那一天她检查了1300多人,蹲下去、站起来达2600多次。第二天,她的小腿、膝盖都酸痛不已,几乎是拖着腿走路,下蹲非常困难。不过,她还是准时出现在安检口。“当亚运安检志愿者的这段经历非常宝贵。”詹婷婷说,劳累是值得的,除了参与亚运,更重要的是可以与陌生观众沟通,对以后走上警察岗位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