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霄鹏:安排理想阵容拖累全队 我犯低级错误

2010年11月23日02:18407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争取金牌,但有欲望和有实力是两码事。铜牌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但是对姑娘们的利益很重要。”———李霄鹏如此看待球队错过奖牌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亚运会女足铜牌决赛再遭失利,以0:2负于韩国女足。朴希英和池笑燃在第2分钟和第37分钟先后破门,为韩国队锁定胜利。

  荣与辱,一牌之差0:2负于韩国,中国女足仅获第四名,这一成绩创造了中国女足在亚运会的历史最差排名,同时这场失利也是中国女足近20年来首次在90分钟内主场不敌韩国女足。

  昨天的比赛,是中韩女足继多哈亚运会后又一次在季军战会师。不同的是,四年前中国队依靠王坤的梅开二度击败对手,这一次则轮到韩国人一雪前耻。中国女足在创造亚运会最差成绩的同时,韩国队却改写了该队在亚运会女足比赛三甲不入的尴尬历史。

  荣誉和耻辱,正是这一面铜牌所决定的。

  李霄鹏主动揽责任赛后,主教练李霄鹏主动把失利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都怪我盲目乐观。”

  “在赛前布置的时候,我安排了非常理想化的阵容,这拖累了全队,我有点乐观,我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这造成很快的失球,这场比赛的责任在我。”李霄鹏说道,“这场比赛我考虑的还是去进攻,我想到了对手会反击,但没有想到对手打起了控球,这是我一个理想化布置的失误。”

  虽然没能带队完成亚运会夺牌的目标,但李霄鹏并没有打算就此放弃,“我不会轻易离开这个队伍,因为我需要证明她们是有能力的。”

(新快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