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黄珊汕:何雯娜上来后大家捧她 我感觉更轻松

2010年11月23日02:13金羊网-新快报陈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女个人蹦床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举行。在女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 黄珊汕、何雯娜(微博 博客)都表现突出,但何雯娜因技术难度低于黄珊汕而名列第二,黄珊汕则凭借完美的动作一举夺冠,成功卫冕。随后的男子个人决赛中,最后两名出场的中国选手 董栋 涂潇,一如上周在法国世锦赛的表现,动作规格、完成质量明显高于其他国家的选手,最后分别以44.50分和43.80分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黄珊汕:不怕后辈突出

  广州亚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之争,被很多人认为是蹦床队的“公主”之争,对此,黄珊汕看得很淡,她说,对于她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样的,“能拿下最好,如果拿不到,也没有被压制的感觉。”

  曾被称为蹦床一姐的黄珊汕说:“以前大家把我捧得很高,何雯娜上来后大家开始捧她。这时我会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反而感觉更轻松一些吧。”黄珊汕表示,虽然蹦床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很长,但她每次都把奥运会、亚运会作为最后一次比赛,尽力做到最好。

  “今天这套动作,之前她都做不下来,”黄珊汕的教练卓贤麟说,“今年她的状态确实很好。”黄珊汕近来的状态确实愈发出色,世锦赛、世界杯上连夺佳绩。昔日让国人第一个了解蹦床的“领军人”,如今正在强势回归。

  谈到卫冕,见惯了大场面的黄珊汕表示很开心。“我相当高兴。要知道中国队内的竞争很激烈,谁都有夺冠的实力,能再次参加亚运会,我都觉得挺幸运的,”她说。不过她并不认为队友给自己带来太大的压力。“竞争是主要和自己比,”黄珊汕说。

  来点料

  夺冠,来个“抛花”仪式

  继林丹(微博 博客)夺冠扔鞋后,何雯娜、黄珊汕昨日都先后遭遇观众要求“抛花”的事件。

  当时何雯娜刚接受完记者采访,楼上的观众齐聚到玻璃围栏边对着何雯娜喊“抛花、抛花”。何雯娜听后,二话不说,后退几步,用力将鲜花向上扔,然而不幸砸在玻璃围栏上,掉了下来。何雯娜不顾疲惫跑去捡起来,应观众要求,再次抛出,此时的鲜花在空中散开,观众一哄而上,各抢一朵。随后,黄珊汕亦尝试一扔,果然也如何雯娜之前一样扔到玻璃围栏上。可观众有了经验,早已弯下身,恰巧够着。

  八一八

  “冰娜恋”伦敦奥运会后成正果?

  陈一冰和何雯娜的恋情一直是粉丝津津乐道的事,昨日发布会后何雯娜有问必答,暗示两人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后结婚。

  几天前,陈一冰在决赛时大方展示了他的“美甲”,上面刻着“冰”、“娜”、“NO.1”,对于陈一冰的这片真情告白,何雯娜直言看了很感动,但对于如何回馈,她则隐晦地说:“回去再表示。”不像比赛前对感情避而不谈,昨日何雯娜爽快地表示两人感情很好,但提及两人何时结婚,她则卖了个关子:“下次奥运会再告诉你们。”让人不禁猜想,下届奥运会后便是两人的大喜之日。

  赞一个

  “我身上有伤病,选难度低的动作我能顶得住,而且可以确保中国的国旗一上一下同时升起。”

  ——何雯娜坦言,自己的胯部伤痛已有一年多,目前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

  “亚运会请的是亚洲级的裁判,可能他们对我的动作质量认可度更高一些。虽然男子参赛选手非常少,但压力依然很大,因为真正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对于夺冠,董栋显得很谦虚。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