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跟陶李一代是我幸运 若状态下滑就退役

2010年11月23日02:08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亚运也许是林丹(微博 博客)陶菲克李宗伟三人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观众们喜欢林丹,同时也喜欢陶菲克和李宗伟,如果没有他们,这些年的羽毛球男单估计没法看了。林丹自己也这么认为。

  《晨报》:这很有可能是林、李、陶三个世界顶尖选手最后一次同时亮相亚运了,下一届亚运会你会参加吗?

  林丹:如果我还没有被中国羽毛球队替换掉的话我会坚持,当然希望自己去比赛一定有非常好的状态,并不是跟着队伍去,那对我来说会是一件非常难以接受的事情,说明我整个竞技状态下滑了,如果那样就选择退役。

  《晨报》:跟他们两个人同在一个时代,是不是你的幸运,因为你还有一个可以竞争比肩的目标。

  林丹:确实,我觉得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变得越来越强。

  《晨报》:陶菲克说他暂时不会离开印尼队,因为印尼队正在成长,他要带新人,你有这种责任心吗?

  林丹:我不会离开中国羽毛球队,但是一个国家队伍如果要强大,应该是源源不断地有新人出现,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很多年轻男子单打选手出现在大家面前,而且我觉得有很多人已经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

  《晨报》:谈一下老对手朴成焕,你在一年大赛中不断跟他相遇,去年他说最大目标是今年击败你,结果今年的世锦赛实现了,你怎么看你们两人之间的竞争。

  林丹:我不在意别人说他是不是我的克星,两个人比赛就是争谁胜或者谁失败了,名号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当我想要拿到金牌的时候,就要在这次比赛中全力以赴战胜对手。

  《晨报》:你给人感觉是只要你想赢就没有赢不了的。

  林丹:没有,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可能一些媒体和教练会这样讲,但是我觉得这点清醒还是有的,男子单打非常激烈。陈金(微博 博客)也有机会战胜李宗伟,但是没有把握好,导致比赛失利,这就是导致男子单打竞争非常激烈的地方,所以只有尽可能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晨报广州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北国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