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蹦床中国一枝独秀 赵郁馨:期待伦敦再现辉煌

2010年11月23日01:57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康少寒)广州亚运会蹦床比赛今日降下帷幕,中国队一枝独秀,继多哈亚运会之后再次包揽男、女两个项目的金银牌。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党委书记赵郁馨用“完美”评价了中国队员的表现,同时期待2010年中国蹦床队能够再现辉煌。

  赵郁馨对华奥记者表示,本届亚运会蹦床比赛尽管参赛队伍不多(男8女5),水平却不低,尤其是中国队在亚洲最大的对手日本男队,派出了世界一流水平的选手,并在比赛中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中国队的表现堪称完美,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规格质量都无可挑剔,稳定性也非常好,每个动作落点几乎都在十字中心,让裁判无分可扣。”

  一周前中国蹦床队刚刚参加了在法国梅兹进行的2010年世锦赛,“队伍15号刚回到北京,17号又来到广州,在身体极度疲惫的情况下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感激队员们。”赵郁馨说,“广州亚运会使用的比赛器械与法国世锦赛使用的器械完全不同,队员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完全适应了新器械,也显示出了扎实的基础功。”

  蹦床项目在中国开展的时间并不长,“但每次国际大赛,他们都能大把摘金,甚至银牌都不放过,是体操、跳水队之后,又一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在今年下半年的一次动员会上,体操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如此评价说。中国队缘何进步神速?赵郁馨认为,“除了队员们自身的努力,跟教练班子对新规则方向的理解、把握走在其他队伍前列有很大关系。”

  因为对新规则吃得透、方向把握得准,“刚刚结束的法国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女个人网上资格赛中包揽了前三名,决赛又包揽了冠亚军(每支队伍每个项目最多有两名队员参加决赛),我们不仅规定动作赢了对手很多,自选动作也非常稳定和到位,落网后都能压得住。”

  尽管中国队已经步入世界一流强队之列,展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除了日本、乌兹别斯坦这些亚洲高手对我们紧追不放,俄罗斯、德国、法国,包括独连体一些国家的选手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赵郁馨举例说,“像这次获得女子季军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她的实力就非常强,北京奥运会曾获得第三名。俄罗斯30多岁的老将伊莲娜也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法国世锦赛还拿到了双人冠军。而且今年上半年国际体联推广使用的新器械,也更有利于这些年龄较大、基本功扎实的老将技术发挥。”

  除了新老对手虎视眈眈,“明年实行的高度加分对我们也是一个挑战。”赵郁馨说,跳得越高,位移越难控制,中国队想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必须更加努力。我们也期待着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完)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