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揽网球3金成赢家 中国组合虽败犹荣

2010年11月23日00:27新华网刘大江、谭晶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刘大江、谭晶晶)随着亚运会网球赛事临近收官,比赛越发白热化,中华台北杀出重围一骑绝尘,22日揽2金入账,成为当天亚运网球赛场最大赢家。在男双冠军争夺战中,中国组合不敌印度“学生军”,但顽强昂扬的斗志和可圈可点的比赛内容,让16年来一直处于低谷的中国男网虽败犹荣。

  女双金牌争夺战,在中华台北两对金花之间展开,虽无悬念吊人胃口,但依然精彩激烈,最终,头号种子詹咏然和庄佳容战胜队友张凯贞谢淑薇,捧走金牌。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混双决赛中,来自中华台北的詹咏然、杨宗桦上演惊天大逆转,以2:1击败印度组合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为中华台北队再添一枚金牌。在首盘比赛中,詹、杨这对年轻组合显然尚未进入最佳状态,印度组合迅速抓住机会,3次破发机会完成2次,以6:4拔得头筹。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二盘,詹咏然和杨宗桦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完成2次破发,取得6:1的大胜,从而将比赛拖入抢10大战。在惊心动魄的抢10大战中,中国台北组合以10:2大胜对手。

  截至22日,中国台北队已摘取3枚网球金牌,是本届亚运会网球比赛成绩最好的团队。

  男双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几乎是“刺刀见红”。中国组合 公茂鑫 李喆在首盘告负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最终在抢十决战中惜负印度组合,获得银牌。这是1990年以来中国男网在亚运会男双比赛中的重大突破,中国“小草”虽败犹荣。

  首盘比赛,印度组合德瓦尔曼∕辛格在第7局突然发力,连下三局以6:3先拔头筹。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中国组合在第二盘开局就抓住机会抢先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但印度组合在第4局将比分追平。此后,比分交替升至6平。在关键的抢七局,中国组合顶住压力,以7:4的小分赢下抢七,从而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在白热化的抢十大战中,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印度组合德瓦尔曼∕辛格以10:8艰难赢得决胜盘,登上亚运会网球男双冠军的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夺得金牌的印度组合中的辛格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还有半年毕业。这对准“学生军”已经成为印度网球的新希望,也必将是亚洲网球的新希望。

  在男单两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65位的印度选手德瓦尔曼击败日本选手伊藤龙马,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战胜日本选手添田豪,分别闯入决赛,将于23日决一高低。

(新华网)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