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曲进亚运决赛 提前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

2010年11月23日00:01华奥星空网站王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来说,亚运会的目标不仅是金牌,最重要的是争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天小组赛最后一场以2比1战胜印度队之后,中国女曲进入决赛,并且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曲已经基本锁定了亚运会决赛权和奥运会入场券。本届亚运会一共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和哈萨克斯坦7支队伍参赛。由于参赛队伍不够分成两组,实行单组大轮环,积分前两名进入决赛。中国队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4胜1平,与韩国队2比2战平,积分第一、净胜球第一。理论上只有在韩国负于日本、印度净胜中国8个净胜球的情况下,中国队才有可能被挡在决赛之外。但是在今晚中国与印度之战之前,韩国战胜日本,致使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已经提前进入决赛。按照伦敦奥运会亚洲有两个参赛名额的规定,中国队也因此锁定一张入场券。

这个重要任务完成了,中国队队员的压力减轻了不少,得以以轻松的心态上场。虽然已2比1获胜,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却并不满意,“基本发挥水平,但也暴露了不少问题,年轻人顶不上来,板凳球员太多,短角球成功率低”,一连串的不足,足以看出这位领队的高要求。“看24号的决赛吧,还是对韩国。”雷军说。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