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网球混双搭档各取2金 买礼摆庆功宴

2010年11月23日00:42中国新闻网张羽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张羽)22日对于中华台北网球项目来说可谓“丰收”的一天。继上午两对“姐妹花”包揽了女双金银牌后,詹咏然、杨宗桦组合又在晚间顺利拿下混双金牌,这也成就了中华台北网球队在亚运历史上的最好战绩。

  “连打两场有点要抽筋的感觉,吃东西的时间都没有,上场的时候能量不太够,只能喝点盐水和饮料补充。”从女团比赛开始,身体状态就不是太好的詹咏然,今天仍要面对一天双赛的挑战,而且是至关重要的金牌战。

  “很开心,今天很重要,但比上午拿金牌平静多了。”经历了女团遭遇中国女队败北的痛苦经历,也经历了上午轻松夺冠的欣喜,詹咏然在连夺两金的兴奋过后,显得轻松了许多。“我的奖金可以给妹妹打比赛用,也会买个小礼物鼓励自己。”

  同样两金在手的“90后”小将杨宗桦,显得十分兴奋且精力充沛。“太高兴了,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拿两金,爸妈看到会很感动的。”绰号“小胖”的杨宗桦在赛后再次露出了孩子般天真的笑容。“应该会请大家吃饭,搞庆功宴,喝点小酒。”

  首盘比赛,中华台北组合进入状态较慢,被印度组合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破发两次,以6比4先下一盘。第2盘,詹咏然、杨宗桦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以6比1的大胜将比赛拖入抢10大战。决胜局,詹咏然、杨宗桦更加默契,在抢10中以10比2取得最终胜利。

  此前,中华台北在女团决赛中不敌李娜领衔的中国女队收获一枚银牌,易楚寰、李欣翰组合在男双半决赛中以0比2败给中国队的 公茂鑫 李喆组合,摘得一铜。至此,中华台北网球队已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3金2银1铜。(完)

(中新网)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