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无法表达感激之情 退役时间将让人惊讶

2010年11月23日0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进入了最后一周的比赛,晚间,获得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的林丹(微博 博客)做客央视的《亚运风云会》。在节目中,林丹表示身上承受别人的梦想越多,压力则越大,对于自己的教练 汤仙虎林丹认为自己无法表达对他的感情,最后林丹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到一个让别人惊讶的时间。

在被主持人张斌问到,最想看到昨天比赛的什么瞬间,林丹认为自己的表现过于激动:“这个不太像我赛前所说的,把男单的金牌看得这么重,我更看重的是男团,我想把男团的金牌先拿到手,和队友一起分享后,才会想到男单,但是还是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激动,真的是实现了,一个运动员的梦想。”

而对于自己是不是承受很多人的梦想,林丹觉得如果一个人身上承受了很多的梦想,他的压力将变得很大:“男子单打在亚洲最强的,如果承受了这么压力,如果想去拿大满贯,这个人肯定会失败的。而自己也没有刻意的去想拿什么冠军,我特别尊重我的老对手陶菲克,他在之前,是最优秀的男子单打选手,是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而我,虽然拿到了08年奥运会冠军,蝉联了世锦赛冠军,还有世界杯和苏迪曼杯,但是很容易被对手和媒体提起还缺少个亚运会冠军。”

不过林丹直言,他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他愿意去和比他更好的运动员去竞争,所以昨天非常的开心:“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和林丹相比,这样才能促使我走得更远。”不过林丹也承认,即使自己有了这样的成绩,也很可能被年轻人超越,但是林丹也表示自己会在退役之前做得更好。而对于身上的特质,林丹认为:“在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性格,这个是每个人天生的,在很多人看来,林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运动员。但是在我的10年国家队生涯,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职业运动员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我觉得这一点,才是我走向成功的关键。我很清楚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最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

对于自己经常延长训练时间,林丹谦虚的表示自己羽毛球队众多刻苦训练的球员之一,而对于昨天与李宗伟的决赛之战,林丹则认为:“在多次与李宗伟的交手之中,昨天的耗时是最长的,无论谁胜谁负,但是昨天的单打决赛是最精彩的。”不过林丹不希望和李宗伟走得很近:“如果两个竞争对手走得很近,竞争的感觉就会失去。”同时林丹也表示,在当今羽毛球的竞争中,和他处于同一时代的运动员很多,李宗伟、陶菲克、朴成焕、陈金和鲍春来,都是很强大的竞争对手。

在采访中,主持人提到他左手的丝巾,林丹表示,丝巾是在志愿者工作的谢杏芳送给他的,本来想在昨天领奖的时候带上,给谢杏芳一个支持,更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点的能力,帮助到所有的志愿者,不过林丹也承认是丝巾给自己带了不少的运气。至于什么时候结婚,林丹觉得这是非常认真和严肃的问题:“当我确定了时间会很大方的告诉大家。”而这句话,林丹在采访重复了两遍。

而在赛后把泪水和自己主教练汤仙虎分享,林丹同意了这个说法:“在我的上升期,汤仙虎教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承认他是一个非常有水平,非常有能力的教练,更要的一点,汤仙虎教练年龄已经很大了,他已经得到了无数的荣誉,可以休息,但是他依然陪在我身边,帮我实现这个目标,所以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对他的感情,那一下拥抱表达了我所有的感情。”

对于在巴黎世锦赛输球后,和汤仙虎教练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讨论,林丹默认出现过这种情况,同时也表示:“失败谁都难接受,更希望得到信任的朋友和教练的安慰,这是一次放松的沟通。”而林丹也认为现在输球比在伦敦输球好,这个话说得很及时,说这话的时候,还有时间看到问题,改变问题。对于自己能不能参加2016年奥运,林丹表示自己将每天保持最好的状态,做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到一个让别人惊讶的时间。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林丹则希望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不断的创造高度。

(扎库米)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你们爱我 我也爱你们 谢谢你们陪我见证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与失败 在为我加油我还想打

2010-11-21 23:30:31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