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看点:42岁张山续写传奇 彭帅冲金三剑客亮剑

2010年11月23日0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产生30块金牌,42岁的奥运冠军 张山将在飞碟比赛里续写传奇,她有机会时隔20重夺亚运金牌!网球金花彭帅女单冲金;击剑男花三剑客 雷声 朱俊 黄良财誓要挑落韩日。

击剑将产生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男子花剑中国拥有新男花三剑客雷声、朱俊、黄良财,雷声世界排名第一,是新科世锦赛亚军;朱俊是2009年世锦赛亚军,黄良财是亚锦赛冠军,尽管本次亚运会雷声、朱俊没能为中国锁定个人金牌;但在团体赛他们集团优势明显,中国队刚刚历史性赢得世锦赛男花团体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即便日本拥有奥运亚军 太田雄贵领军,韩国有新科亚运冠军崔秉哲压阵,中国男花也应可轻取对手。女子重剑中国队由亚运会冠军骆晓娟、18岁天才少女许安琪、尹明芳和孙玉洁组成,中国女重早在2006年就赢得团体世界冠军,今年世锦赛获得第四,整体实力突出的她们应可保住这枚金牌。

跳水项目将诞生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女双10米台由奥运冠军陈若琳搭档汪皓,陈若琳是跳台奇才,而汪皓以难度著称,她们俩个配合可能会有“化学反应”出现,这块金牌中国想不拿都难。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由秦凯/罗玉通出战,秦凯以稳定著称,罗玉通也一直在练双人,拿下这枚金牌也是情理之中。

田径将诞生女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女子跳远、女子1500米、女子七项全能、男子1500米、男子跳高、男子3000米障碍赛共八块金牌。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派出刘虹、李燕飞出战,刘虹是06年多哈亚运冠军,08年北京奥运第四、09年世锦赛季军,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女子铁饼中国派出李艳凤和宋爱民的双保险,李艳凤是今年世界杯冠军。宋爱民是多哈亚运冠军,两大王者对决可能会催生出惊人成绩。女子跳远中国陆敏佳和陈亚玲有冲击金牌的可能。女子1500米中国的苏倩孤军奋战冲奖牌都很困难。男子跳高中国的黄海强上次亚运会只跳出2米05决赛垫底,这一次他有望洗刷耻辱。男子1500米中国派出张海坤。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国队由杨涛出战。女子七项全能中国并没有选手报名。

网球将进行男、女单打决战,金花彭帅决赛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争冠,阿曼姆拉多娃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69位,比彭帅的71位稍高,不过两人此前在2009年曾经交手一次,当时彭帅2比1击败了对手;而且彭帅在女双与晏紫配合也在本届亚运击败过阿曼姆拉多娃组合,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沙滩排球将决出女子冠军,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由薛晨/张希对阵黄影/岳园,薛晨/张希作为北京奥运季军,经验和技术都胜出一筹,薛晨不但球技出色,而且这位拥有魔鬼身材的美女也是男士的最爱,其太阳暴晒下的古铜色皮肤反倒更显魅力。陈忠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期间曾经力邀薛晨出任中国队的接应,可惜最后没有成行,这也是陈忠和最遗憾的一件事情。

射击将产生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和个人两金,张山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收获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她百发百中击败男选手夺冠。此番作为中国代表团唯一参加过20年前亚运的选手,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她都将继续谱写传奇。(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