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日本女子百米44年终添一金 女飞人谨慎显风度

2010年11月22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百米44年终添一金 女飞人谨慎乐观显谦虚

日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的田径比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战当中。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女子100米飞人决战中,日本名将 福岛千里以11秒33的成绩赢得冠军,这也是日本队继1956年亚运会之后第二次在亚运赛场摘得该项目的金牌。

百米对决结束之后,福岛千里在接受采访时也是难掩自己内心的激动之情。“赢了!我真的赢了!为了今天的胜利我真的拼尽了全力。”福岛发自肺腑的兴奋都毫无保留地写在她的言语之中,但同时她的身上还透着日本民族固有的谦虚和谨慎。激动之余她还冷静地表示说:“虽然我现在赢得了金牌,但我也知道今天的获胜只不过是一个新的起点罢了。我还需要在这样的大赛中不断积累经验,我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强大。”

22岁的日本女飞人福岛千里在2009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就赢得了女子百米的冠军,今年她甚至还跑出了11秒21的亚洲女子百米最好成绩。在今晚的比赛中,和福岛千里同场竞技的还有两名中国选手 陶宇佳和叶佳贝,两人分别以11秒63和11秒71的成绩位列第五名和第七名,而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胡比耶娃则以11秒34的成绩摘得银牌。

(吴若旸)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