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成功大满贯林丹做回自己 新境界还有新挑战

2010年11月22日21:34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冠王”林丹(微博 博客)还有新挑战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亚运羽毛球男单金牌——当最后一块拼版拼起属于林丹的“全满贯”,“超级丹”更加名副其实了。林丹对着镜头大喊“我实现了!”他或许还会羡慕陶菲克可以“享受比赛”,但是已经没有人可以像他那样“享受荣誉”了。

李宗伟又一次沦为陪衬,朴成焕半决赛就倒在林丹拍下,所谓瑜亮之争,所谓克星之说,都因为林丹的圆满而沦为浮云。林丹的表演是充满激情的,林丹的庆祝是富有 张力的,他像两年前那样把球鞋扔上了看台,未来两天,网络上是否又会重现疯狂竞标的一幕?半决赛林丹扔上看台的毛巾就曾引发众人争抢,甚至激烈到需要出动安保。

谢杏芳已经不再躲避镜头,她的幸福不亚于当年自己夺冠,作为“广东姑爷”,林丹几乎就是亚运会最具人气的体育明星,他的荣誉无以复加,更重要的是,他拥有成为偶像的所有气质。亚运之前,张琳能否复仇朴泰桓、林丹是否能够实现全满贯就是央视制造的重头看点,如今两大看点以截然不同的方式揭晓答案,这是否意味着刘翔之后中国体坛一度空缺的“一哥”人选,已经贴上了林丹的标签?

林丹才27岁,如此功德圆满,接下来的动力问题自然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林丹亲口说“我还要做回原来的林丹”,其实“一哥”并不好当,新的轮回,新的境界,林丹还有新的挑战。

赛后,脱光的林丹说——

“这说明我大方,这么宝贵的东西,我自己都不留着,送给球迷朋友。”

“本届亚运会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亚运会了。我希望未来还有机会随国家队参加亚运会。”

谢杏芳早就说了——

“我愿意做为林丹煲汤的那个女人。”

网友微博——

“赶紧拉埋天窗(结婚)吧,我们都等不及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