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长春日报:一起来更精彩

2010年11月22日21:29长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吉林体育健儿在广州亚运赛场上摘金夺银时,还有10位默默无闻的别样英雄工作在那里,他们就是春城的亚运会志愿者。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履行“服务亚运,奉献亚运 ”的神圣职责。他们用长春人最美的微笑,向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宾朋宣传、推介长春,充分展示长春乃至全省人民的友好与热情。

优秀团队光荣出征

按照团中央、广州亚组委的部署,由全国副省级和省会城市团委选拔组建代表城市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赴广州参与亚运会的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长春市志愿者联合会承担了长春地区志愿服务团的选拔组建工作。这10名志愿者是经过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从25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这是我市为亚运会输送的一支热情、规范、高效的志愿者队伍。

忘我工作感动羊城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观众席来回走动,那是在亚运城综合馆从事观众席和观众引导员服务的志愿者,他们并不能欣赏比赛,而是要背对赛场,面对看台上的观众,微笑着给他们提供各种信息服务。来自我市的志愿者史京京就是其中一员,“这是我一生中难得的机遇,在这里很有荣誉感。”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您前来广州亚运城综合体操馆观看体操比赛……”当您走进亚运城综合馆时,就会听到我市志愿者杨畅的广播提醒。作为播音组的志愿者,杨畅每天都要一遍又一遍重复几乎同样的播音,他对记者说:“能更好地服务观众,便是一种收获与快乐。”

在服务过程中,我市的志愿者用真诚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吃午饭有时没有桌子,大家就把纸铺在地上席地而坐。嗓子哑了,腿肿了,脚起泡了,没有人叫苦叫累……

出色工作赢得赞誉

在经过为期4天的岗位培训后,我市半数志愿者凭借娴熟的专业技术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打破原有的岗位分配,走上更专业、更重要的志愿服务岗位。杨畅原本是观众引导员,但凭借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被调到播音组; 高阳以标准的韩语,工作分工从引导员变为专门接待韩国客人,并且被评为每日志愿之星;张凤翠因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具备大型赛会经验,以及在组织培训中表现突出,从座席引导员,被提升为场馆经理助理。

同时,长春志愿服务团还成立了亚运会长春志愿者临时团支部,积极参与亚运党团员志愿者创先争优活动,并在长春共青团网站上开通了亚运专题博客(www.cc54.com),每日点击率已达到4000人次。

我市志愿者在场馆的优秀表现得到场馆志愿者组委会及各地志愿者的好评。13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在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广州亚运城体育综合馆专程慰问了在广州亚运城综合馆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春市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慰问期间,周长奎书记对我市志愿者团队开通亚运专题博客、成立临时团支部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长春志愿者一定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及专业的水准,认真做好亚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为长春增光,为吉林增光,为中国增光。”亚运会长春志愿者领队马赫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