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膝伤困扰谭雪若手术恐退役 尽最大努力去伦敦

字号:T|T

膝伤困扰谭雪若手术恐退役 尽最大努力去伦敦

谭雪昨晚赛后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关键时刻连追11剑率领中国队实现逆转是媒体最关心的问题。谭雪说:“比分落后时登场,我并没有想太多,就当已经输了去打的。”不过,谭雪连续得分,带给队友的是一种必胜的信心,“比赛进行得太紧张了,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儿奥运会决赛时的感觉。好在大家都没有松劲,最终顶了下来”。

今年9月的全国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1/8决赛,开场仅20秒,谭雪在后退时用力过猛没有支撑住,倒在场上痛苦地用双手捂住受伤的左膝。其实,从去年全运会备战期间开始,膝伤就一直困扰着谭雪。为了世锦赛和亚运会,谭雪选择了保守治疗。

本月初,带伤上阵的谭雪率领女佩在2010年击剑世锦赛上获得团体第5。本届亚运会上,谭雪在个人赛中未能卫冕仅获铜牌,但昨晚,她克服伤病,最终带领中国女佩登上团体冠军领奖台。

从全锦赛伤情加剧到亚运会夺金,谭雪这3个月中付出的艰辛,外人恐无从知晓。谭雪说:“伤病导致我的训练不太系统,技术和心态都有所下降。这次团体赛虽然夺冠,但我仍处在恢复和调整中。”

亚运夺冠之后,中国女佩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了。谭雪表示:“为了2012,我会尽最大努力坚持,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动手术。因为一旦动手术,我担心自己就只能退役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