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7人制女子橄榄球开赛 队员被观众吓一跳

2010年11月22日21:26江南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人制女子橄榄球是个绝对冷门的项目,这项已经进入2016奥运会的项目昨天正式在亚运会上开赛,并出人意料地受到热捧。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中国队,一上来就以51∶0痛扁韩国队,相当夸张。

现场火爆!达阵风暴!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2万名观众的欢呼和人浪让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们有点不知所措,在中国,橄榄球运动早已经习惯在空旷的球场中自娱自乐。

现场的火爆的确令人吃惊,究其原因,现场观众给出的答案大同小异:“想体验一下亚运氛围吧,羽毛球、游泳的票也很难买,再说我们也不在乎什么比赛,原来没有见过女子橄榄球,觉得好玩又新奇就来看看。”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便先声夺人,多名队员发起达阵风暴,上半场就以22∶0领先,而下半场对手更是无心恋战,中国队则越战越勇,一点面子不给地赢了51个,并让对手吃了个鸭蛋。

练习者一半机会进国家队

赛后,球队主教练郑红军表示,7人制橄榄球和大家印象中在欧美风行的橄榄球不同,更适合亚洲人,现在中国女队在这个项目上能排进世界前八,这次亚运会上的最大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

这支中国队的队员,全都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沈阳体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全国从事这个项目的队员不到50人,真正保持系统训练的只有30多人,一支国家队12名队员,这也意味着只要系统训练,就有接近50%的可能进入国家队。

现在的队员当中,只有队长刘艳和另一名队员有其他工作。其他人都是在校大学生。队长刘艳是今年刚刚留校的农业大学体育老师,但为了备战亚运会,还没有正式教课。

队长:其实我们不粗野

很多人都认为橄榄球是一项粗野的运动,不适合女性参与,队长刘艳为记者解答了这个疑惑,“其实7人制橄榄球,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粗野。因为人少,所以空间就大了。尤其是女子比赛,体能和对抗是一方面,但跑位同样重要,更多是意识。”主教练郑红军也补充,7人制橄榄球受伤率很低,团队配合,实在不行才对抗。

随着女子橄榄球成为2016奥运正式项目,这批队员的待遇一下子提高了不少,她们比板球、软式网球、藤球等非奥项目都要更受重视。

奥运项目,意味着会有专业队、有资金支持。据了解,现在有几个省组建专业队的工作正在开展,今年年底就将注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