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9记三分!彪哥真的怒了! 邓华德还会无动于衷?

2010年11月22日2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记三分!彪哥真的怒了! 邓华德还会无动于衷?

张庆鹏的神奇表演十分给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01-53战胜约旦队,以小组赛五连胜的战绩晋级八强。张庆鹏拿到国家队生涯最高的31分,成就了他进入国家队一来最为辉煌的一场比赛。

昨天,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甚至是整个亚运会最为强劲的对手韩国队,此前表现一直不错的张庆鹏没有得到上场机会,这多少有些让人意外,华德的此种决定,让我们再一次想起了世锦赛之前张庆鹏早早遭到弃用的事实。但是,从之前几场的表现来看,张庆鹏绝不是连一分钟上场时间都得不到的水平,此前中国男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由于刘炜缺阵,张庆鹏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25分钟里贡献了17分、5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尤其是几次巧妙的传球更成为了中国男篮整场比赛的亮点。

在中国男篮第二场小组赛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张庆鹏就曾经展现了自己不俗的三分球能力,最后一节比赛,他接连命中三个三分球,掀起一阵狂潮,单节砍下12分。对于张庆鹏的这次精彩表演,很多人认为仅仅是“垃圾时间”的表现,可是问题在于,难道在“非垃圾时间”里,张庆鹏就很难为中国男篮做出贡献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本场比赛,张庆鹏在第一节比赛后半段替换王仕鹏 上场,主打2号位,张庆鹏一上来就一改前几场比赛慢热的特点,连续飙中两记三分球,随后又利用速度生突对手,上篮得到2分。整节比赛,他在短短几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8分,两分球1投1中,三分球2投2中,这样在第一节比赛就锋芒无限的表现,恐怕再不会招来质疑了。

下半时比赛张庆鹏依旧火力十足,刚上场就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中国男篮以50-15领先对手,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约旦队在进攻端仍然找不到什么办法,造成中国男篮犯规后两罚一中,状态神勇的“张三疯”又来了,他在左侧三分线外接球就投,空心命中!约旦队依靠罚篮拿下2分后,第三节已经过半,他们才得到20分,这时候,张庆鹏火烫的手感已然无法遏制,这一次他转到右侧,跳投三分,再次命中!中国男篮已以60-20,领先约旦队40分。第三节结束之前,张庆鹏又命中了两个三分球,单节砍下15分,面对弱旅约旦队,第三节比赛成为了张庆鹏“三分练习”时间,全场比赛张庆鹏投中9个三分球,令人拍案叫绝。

虽然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毫无挑战,但是张庆鹏的表现无论对于中国男篮还是其个人而言,都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全场比赛砍下31分的高分是中国男篮罕见的数据,上一次看到中国男篮队员砍下如此高分,还要追溯到2006年,姚明在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得到了36分。单场命中9个三分球也追平了中国男篮个人单场命中三分球数的最高纪录。不知道如此不可阻挡的“张三疯”会不会打动邓华德,再接下来更为关键的比赛中为球队贡献力量。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