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垒球-中国3-6中华台北 下场胜日本或可入决赛

2010年11月22日2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垒球比赛在天河棒垒球场展开,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结果,中国队在第三局和第四局连丢6分,尽管在第六局扳回3分,最后还是以3-6不敌中华台北队,小组赛首尝败绩。如果最后一场比赛能够战胜日本队,还有机会争夺最后的冠军。

一共有六支球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垒球金牌,分别是中国队,泰国队,日本队,韩国队,中华台北队,菲律宾队。这六支队伍将参加一轮大循环比赛,然后积分第一和积分第二的争夺冠军,积分第三和积分第四的争夺一枚铜牌。

在1990年、1994年和1998年3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均横扫对手实现3连冠伟业。而近两届亚运会中国队的战绩每况愈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获得第2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垒球姑娘们最终名列第3,捞到一枚奖牌已经相当不容易。

本次亚运会中国队也基本保持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并增加了少数新人。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仍有夺冠的实力,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目标是“保二争一”。言下之意,冠军才是中国队最终的目标。

回溯历史,近年来中国队在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战绩上并不占优势。在06年多哈亚运会、08年奥运会等大型赛事中,中国队均负于中华台北队。在21日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凭借着老将江慧娟一记漂亮的本垒打,2比1险胜日本队,终结了中华台北队16年对日不胜的记录。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在场上都互相抑制,前两局谁都没有能够得分。随后的第三局比赛,中华台北队突然爆发,连续得到四分。接下来的第五局比赛,中华台北队再次得到两分,这样就以总比分6-0领先中国队,胜局基本上已定。

比赛进入到第五局,中国队开始全力反击,可惜这一局还是没有得分。第六局,中国队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这一局连扳三分,不过为时已晚,这个时候比赛还只剩下一局比赛。比赛最后一局,中国队没能再得到一分。这样中国队就以3-6不敌中华台北队,小组赛首尝败绩。下一场将战日本队,如果战胜日本队,还有机会争夺最后的冠军。中华台北队则保持不败,最后一场比赛将战弱旅泰国队,基本上预定了决赛入场券。(Passy)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