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首夺亚运男单金牌 成为羽球大满贯第一人

2010年11月22日20:15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太开心了!太开心了!我实现了!实现了!”昨晚,当林丹(微博 博客)在广州亚运会羽球男单决赛中2比1(21比13、15比21、21比10)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激动的他甚至是以吼的方式在镜头面前宣泄了自己实现全满贯之后的感情。这块亚运会金牌,等于一个史无前例的满贯的诞生———在囊括他参加的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之后,世界羽坛不再有“最佳之一”这个称谓,因为“最佳”只有林丹独享。

赛前

见证最佳诞生 最少花千元

现场被扳平时 女友为林丹祈祷激动美梦成真 林丹脱得只剩膏药

仅凭林丹的人气,天河羽毛球馆的票价被黄牛炒翻倍,再加上昨天的男单决赛是林丹冲击全满贯之战,于是,记者发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在天河体育馆门口的黄牛群中,昨夜的羽毛球门票,原价最高的600元票被炒到5000元!最低的200元门票,被炒到千元左右。

附属效应还有安保升级:除了正规的注册证件之外,赞助商和场馆工作通行证件全部作废。这就无怪乎黄牛们坚持高价不降了。

现场

被扳平时 女友为林丹祈祷

两年前北京奥运会上,林丹就是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夺取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当时他立下誓言,下个目标是广州亚运会冠军。没想到昨晚的决赛,他又碰见了李宗伟。两个老对手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黄色比赛服,这在规则上是不允许的,但不知何故,现场裁判却给两位明星开了绿灯。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林丹未能像在北京一样赢得顺利,尽管第一局以21比13拿下,但第二局却被李宗伟以21比15扳回。看台上,林丹的女友谢杏芳默默将双手合什。赛前,阿芳曾深情地说过“林丹在我心目中是完美的”,但林丹的完美就差一个亚运会冠军,阿芳肯定是在为男友实现完美而祈祷。

激动

美梦成真 林丹脱得只剩膏药

李宗伟终究还是败下阵来,最后一局,他只坚持到10比21。扣球得到最后一分之后,林丹比两年前拿到奥运会冠军还激动———丢掉手中的球拍,像小朋友一样舞动着双手,向四周的观众发出激动的吼声;然后,他又开始脱了,先是除去球衣脱到“半裸”,站在场地中央向球迷们敬了几个标准的军礼;接着,他又脱了,这次是鞋,像北京奥运会夺冠一样,他把自己的全副装备扔向了看台上的球迷。

只剩下一条短裤的林丹还在手舞足蹈,开始拥抱周围的所有人,教练、队友、裁判,还有刚刚输给他的对手李宗伟。这时所有人发现,他光着的腰上,还包裹着厚厚的几层膏药,像机器战士的天线一样藏在背后,藏着他成为世界第一的痛苦代价……

后话

从“林”开始

只剩男双

可以挑战?

“现在可以了!现在可以了!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做回原来的林丹就可以了。”林丹的心情变得简单明朗起来。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本报记者亲眼见到在决赛中输给陶菲克的林丹,在决赛后的尿检时上火得无法小便。这么多年来,看不顺眼他的人永远和支持他的人一样多,但现在,他完全放下了包袱。“做回原来的我,就是从零开始,以最放松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一个紧张的夜晚迎来了一个羽毛球巨星的极限,因此在一切结束之后,就连央视的解说员也显得有些不舍。“林丹让我想起了费德勒,拿到所有冠军之后,他还能挑战什么呢?或许只有男双吧!”

记者 范天亮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