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输球主帅谈笑风生 邓华德:不再害怕紧逼

2010年11月22日20:1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6比66,中韩男篮在本次亚运会的首次较量,就这样以东道主的胜利而告终。但很显然,双方都没把比赛结果当回事儿,因为,这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小组赛而已,更重要的较量还在后面。

输家谈笑风生

虽然输了10分,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韩国队主教练俞载学却和一帮韩国记者谈笑风生,脸上完全没有失利者常见的沮丧表情。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微笑着祝贺了中国队:“我们做了足够准备,尽了最大努力,但是中国男篮很强大,没有办法。”

看得出,俞载学并不在意这次失利,他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中有所保留。像出席发布会的9号队员李圭燮,本来是韩国队的主力,但是全场比赛只打了13分钟。在谈到为何下半场雪藏李圭燮时,俞载学一脸轻松:“我是故意不让他上场的,他参加了很多国际大赛,中国队对他也非常了解,因此我不愿让他上场。”

在这场比赛之前,韩国媒体认为中国队只有3号位上的球员比韩国队优秀,并认为中国队有很多漏洞。昨晚有记者请俞载学对这一观点进行评论时,他觉得这种说法很不可思议,特意进行了纠正:“看来我必须要澄清一下了,韩国媒体报道的应该是,中国队有3名队员特别好,其他队员也很好。”

赢家头脑清醒

所有人都知道,在本届亚运会男篮赛场上,韩国队是中国队卫冕的最大障碍,因此昨晚比赛来了上百名记者,这在之前不曾有过。但是,中国队主帅华德看得很开,并未把这场胜利当回事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说的第一句话,便是给中国记者降温。“我要说的有两点,这并非冠亚军的比赛,而是一场小组赛。”老邓说这话时,脸上并无胜利者的喜悦,当然,让他有理由自豪的是,中国队已经不再惧怕韩国队的全场紧逼。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比分落后的韩国队又使出了紧逼,但中国队应付自如,全场只有9次失误,比韩国队少了6次。

“自从我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就一直在练破紧逼。”在邓华德看来,中国队已经不是那个遇到韩国队就手足无措的队伍了,“我们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时候,所有比赛中一共被对手紧逼过53次,却只有3次失误。”

发布会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双方都知道,在下一场较量中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赢家。“我们祝韩国队后面的比赛顺利,希望再遇到他们。”邓华德的表态已经说明,他做好了再战韩国队的准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