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活动发起动因

2010年11月22日2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二、活动发起的动因

怒江是世界漂流爱好者梦想的胜地,此次比赛是在怒江干流水域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水上活动,将成为世界顶级漂流运动员踊跃竞争的赛场,也是人类集体挑战自然的又一壮举,必将吸引世界目光的聚焦,也是怒江进一步走向世界,打造又一张名片——世界顶级野水漂流胜地的契机。

首届中国怒江野水皮划艇国际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共怒江州委、怒江州人民政府、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旅游局、云南电视台共同发起,面向世界的国际性专业野水竞速赛。大赛将与怒江“阔时节”节庆活动及当地民族文化有机结合,惊险与宁静、现代与传统、挑战与温情,立体化、形象化地展现现代怒江的进取精神和富集的自然、人文宝藏。

(一)活动的重要性

野水竞速运动是一项世界性的运动,人类每发起一次向大江大河的挑战,都会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怒江是一条国际河流,在中国境内的怒江大峡谷更是原始粗犷,神奇险峻,并从未有过大规模的漂流活动,对它的挑战,意义更加深远,其影响力也能够预见。

举办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这将标志着,怒江干流水域得天独厚的野水漂流资源开发已经拉开了序幕。这一破冰之举的成功,必将打造出一个长期的世界级野水漂流赛事。让世界提到漂流就想到怒江,使怒江成为超越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世界顶级野水漂流胜地,为怒江走向世界开辟一条崭新的路径。

(二)活动的必要性

“阔时节”正在被外界更多的人关注,人们需要了解不一样的怒江,国际漂流大赛将赋予节庆活动新的内涵,也将展示怒江别样的风采。

虽然“阔时节”已经成为了怒江的名片,但神奇的怒江还拥有许多,打造顶级的国际漂流赛事,打响“世界顶级漂流胜地”这又一张名片,是发展中怒江的需要,必将成为怒江旅游开发中最吸引人的卖点,成为世界了解云南强势推进“两强一堡”建设的新视窗,成为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新亮点。

(三)活动的可行性

从自然条件来讲,山高水长,青山绿水,无论是水质、水温、还是气候和水文条件,怒江干流水域拥有超越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举办世界顶级野水漂流赛事的绝对资源优势,完全具备最大程度地保证比赛精彩度的条件。

从交通、救援、安全等保障条件来讲,怒江境内的怒江干流水域,全程公路通达,交通便捷,这是世界任何野水漂流地所不可比拟。

从技术层面上讲,中外漂流探险爱好者的多次试漂,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相关专家的实地勘察论证,为我们提供了可行的科学结论,特别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度重视和直接参与,为举办这次赛事提供了强有力的行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从社会条件来讲,丰富多元的怒江民族文化和爱好和平的怒江人民,为赛事注入了更深刻的文化内涵,奠定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与此同时,云南电视台将联合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体育报等强力媒体全面参与,将为活动预热造势,并全方位跟踪大赛报道,多角度营造节庆气氛,掀起媒体宣传的高潮。

这次赛事,将突出三个特点:一是怒江的国际性野水竞速赛,在中国是首创,这必将载入我国运动史册;二是比赛过程中将进行大量民族文化表演、大背景展示民族文化氛围,融入浓郁的文化气息,是此次赛事与其它漂流赛事的最大差异;三是高密度的宣传造势,使大赛在轰轰烈烈的舆论环境中闪亮登场,而非自娱自乐、无声无息式的民间娱乐性漂流活动。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