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周吕鑫摆脱老二宿命:剪短发希望自己有杀气

2010年11月22日19: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 周吕鑫终于摆脱了亚运的宿命,在亚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他与杨礼光搭档夺得了金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就基本上没有配合的杨礼光和周吕鑫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再次站在了一起,这两位从清华大学跳水队一起成长进入国家队后一直是双人的搭档,但是在2008年奥运会后就很少配对。此番再次参加,两个人的优势非常明显,最终以超过70分的优势夺冠。

杨礼光原本计划参加亚运单人比赛,但是临时改成双人,他也适应得很好。“这次亚运会知道自己能够参加,特别兴奋,开始以为是单人,后来出现一点状况,改成双人,能和周吕鑫搭档完成。周哥在水平上高一点,帮我释放一点压力,感谢周吕鑫一直在鼓励我。”

整个比赛杨礼光和周吕鑫都发挥得不错,杨礼光在第五跳出现了一点点小问题,“第五跳没有完成好,自己有点遗憾,现在后悔有点晚了,所以训练更要努力。”

四年前,杨礼光还是一个电视机前的看客,而他的搭档周吕鑫却是参赛的一员,但是他在10米台单人比赛中最终仅名列第二。随后的一系列的国际赛事中,周吕鑫都常年位列第二,一直被人们认为心理素质不佳。因此他甚至没能获得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首先能坐在这里,感谢周领队给我这个机会,参加亚运会比赛。我参加过几次大赛,但是都是很遗憾,今天拿到冠军感觉不容易,过程中经历很多,感谢教练的帮助,对于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作为10米台单人好手,很希望在上海世锦赛能参加,希望领导考虑到我,对于2012年奥运会来说,也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后面的路很长,一步步走好,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相比较世界大赛,中国跳水队的优势非常明显,“亚运没有世界比赛那么激烈,但是对我们来说都是全力以赴把每一跳跳好,把比赛当成重大的比赛来对待。”

此番周吕鑫以一个新的发型亮相,很多人觉得有点像锅盖,而他也解释了之所以剪短发的原因,“发型按照每个人脸型设计的,我希望剪短,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杀气。”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