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阿联酋王子射击场扬威 为阿联酋队夺首枚奖牌

字号:T|T

今天在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赛场,一位阿联酋王室成员的参赛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就是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练习飞碟射击才一年多的他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以182中的成绩夺得银牌,这是阿联酋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首枚奖牌。

26岁的马克图姆中等身材,其貌不扬,在众多选手中并不起眼。但说起他的叔叔艾哈迈德·哈希·马克图姆,国际飞碟射击圈子里却无人不知——正是他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项目摘金,实现了阿联酋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是马克图姆家族射击运动的代表性人物。

现年47岁的老马克图姆并未来广州参赛,但人们从小马克图姆身上依稀感受到了他叔叔的风范。而且,他第一次参加亚运就登上了领奖台,大有将前辈“拍在沙滩上”的趋势。

小马克图姆生性腼腆,不爱讲话。记者问到他叔叔的事,他微微摆手,表示不想多说。颁奖仪式后,他只接受了一家阿拉伯电视台的采访,然后便在阿联酋代表团多位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乘私人用车离开。

除了小马克图姆,23日还将有一位阿联酋王室成员参加男子双向飞碟角逐,他就是谢赫·赛义德·本·马克图姆·马克图姆,他的叔叔是现任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前者曾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银牌。

马克图姆家族酷爱狩猎,所以家族男性成员大多热衷飞碟射击。该家族在迪拜拥有一家世界上最豪华的飞碟靶场,当年老马克图姆备战奥运时,就曾用私人飞机将世界各地的射击高手接到阿联酋切磋技艺。而且,马克图姆家族的几位成员训练时的耗弹量是一般专业运动员的几倍,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很难负担。

据了解,两位“马克图姆”在亚运期间并不住在运动员村,而是租下了射击中心附近的一家酒店,到射击场训练和比赛都有专人和专车接送。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