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2年后再夺男单金牌 超级丹成就“大满贯”

2010年11月22日19:21重庆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韩成栋)在一记势大力沉的扣杀得分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高举双臂,用力挥舞手中的球拍,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今晚,在男单决赛中以2∶1的比分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之后,“超级丹”不仅首次摘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枚亚运会金牌,更实现了自己“大满贯”的梦想。

在陈金(微博 博客)半决赛被李宗伟逆转淘汰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夺取男单金牌的重任就完全落在林丹的肩上。

决赛首局,以进攻见长的林丹没有急于与对手展开对攻,而是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伺机反击,结果收效不错,轻松地以21∶13先下一城。次局对决,大比分落后的李宗伟展开凶猛反扑,成功扳平比分。

决胜局较量,林丹开局便利用犀利的进攻将对手完全压制,很快取得了11∶1的领先。随后林丹越战越勇,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以21∶10轻松获胜,锁定金牌。

这场胜利,对于林丹以及中国羽毛球队而言,都有着格外不同的意义。

就林丹而言,在成功夺得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界杯等世界大赛的金牌之后,他惟独缺少的便是亚运会金牌,这场胜利让他最终成就了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就中国羽毛球队而言,这枚金牌,是继1998年董炯夺金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时隔12年后再夺男单冠军。

赛后,无论是林丹,还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都显得格外兴奋。林丹表示:“能够实现‘大满贯’,一直是我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了。今天的比赛虽然很艰苦,但最终的结果很圆满。我对自己的亚运会表现很满意。”

李永波认为:“林丹的表现非常不错,他的胜利让我们重夺阔别多年的亚运男单金牌,让人欣喜。同时,通过亚运会比赛,我们也看到一个更强大、更成熟的林丹。今后,他一定还能够创造出更加出色的成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