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任灿灿击败韩国选手 中国女拳手赢亚运会首胜

2010年11月22日19:12重庆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11月21日体育专电 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21日迎来了历史性一刻,首度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女子拳击展开争夺,中国女拳手任灿灿在首场比赛中以8∶1击败韩国选手,赢得了第一场胜利。

自去年8月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一直作为陪衬出现的女子拳击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新增的三个级别与奥运会设置相同,即女子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派出22岁小将任灿灿出战。任灿灿在今年的女子拳击世锦赛上曾夺得该级别冠军,她被看做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首场比赛面对韩国人张恩雅,身高占优的任灿灿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以8∶1获胜,顺利晋级八强。

在任灿灿之后,中国另一位女拳手董程也高奏凯歌。在女子60公斤级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董程在第四回合以19∶0领先韩国选手朴珍娥,裁判随即终止比赛,判定董程获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