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最强之敌预赛却陷低谷 刘翔王者归来恐无对手

2010年11月22日1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二天争夺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以13秒48位列第一,强势晋级决赛。以预赛的状态,翔飞人在决赛中应该无人能敌,同时晋级的史冬鹏(微博)若能迅速调整状态,有望与刘翔共同捍卫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的荣誉;而日本选手田野中辅和韩国的朴泰硬虽然预赛发挥可圈可点,但要撼动刘翔可谓难上加难。

从报名成绩来看,史冬鹏的13秒39是今年的亚洲最好成绩,刘翔以13秒40紧随其后。这两个成绩,都是在今年五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创造的,史冬鹏当时正是凭借这0.01秒的微弱优势史无前例地战胜了刘翔。

广州亚运会前,史冬鹏表示刘翔如今的状态已经和上海站时不可同日而语,再想超越翔飞人很难。

从预赛中不难看出,史冬鹏所言非虚。刘翔无论从节奏、技术和比赛的状态来看都有一种王者归来的气势,13秒48的成绩更比师父孙海平预计的13秒70快了不少。以这种态势发展下去,刘翔在决赛中可谓没有对手,他喊出的“力争跑进13秒20”也并非没有可能。

相比之下,史冬鹏的发挥则差强人意,他在原本就不占优势的出发阶段表现欠佳,前三步的节奏缓慢,只得在后程拼命追赶。最终,他只跑出了13秒89,排名小组第二。可以说,如果史冬鹏想要在决赛中有所起色,还需在休战的一天中迅速调整状态。

此外,预赛中与刘翔同属第一小组的韩国老将朴泰硬和日本选手田野中辅尽管名列小组第二和第四,但两人13秒68和13秒90的成绩很难与刘翔相提并论;第二组中排名第一的沙特阿拉伯选手艾哈迈德•卡迪尔•A•穆瓦拉德虽然预赛跑得一气呵成,不过13秒69的成绩也显然不是刘翔的对手。

按照赛程,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24日19点50分打响,腾讯体育将同您一同关注刘翔和史冬鹏的表现。(Henrietta)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