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仲满爆发一剑绝杀 佩剑男团中国险胜韩国夺金

2010年11月22日1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仲满爆发一剑绝杀 佩剑男团中国险胜韩国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中国男子佩剑胜韩国 仲满一剑成功复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8:00,第16届亚运会击剑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45比44险胜老对手韩国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日本队与哈萨克斯坦队并列获得铜牌。

视频:佩剑最后1剑 仲满上演“王子复仇记”0'33''视频:佩剑最后1剑 仲满上演“王子复仇记”

今天,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王静之、 仲满、刘晓。1/4决赛中,中国队45比21战胜印度队;半决赛中,中国队又以45比19大胜日本队,与韩国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王静之,他的对手为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具本佶。第一局,王静之充分发挥了自己进攻速度快的特点,率先得到5剑以5比2战胜了具本佶。第二局,中国队出场的是奥运冠军仲满,他积极主动进攻,连得两分将比分扩大为7比2。此后,韩国选手金正焕连得三剑将比分扳成5比7。随后,仲满继续主动进攻,并以5比4战胜对手,中国队以10比6领先。第三局,中国队出场的是刘晓,他以完美的进攻连得5剑零封吴恩锡,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5比6。

第四局,王静之再次登场迎战韩国选手金正焕。金正焕强攻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13比15,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两分。此后,王静之不断变换进攻节奏,金正焕紧追不舍,两分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最终,王静之率先得到5剑,中国队20比18领先韩国队。第五局,刘晓迎战韩国队头号主力具本佶。具本佶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累计红牌被罚一剑,不过他采取主动进攻连得2剑,将比分追成22比22。随后,刘晓反击连得3剑,以25比22结束第五局。第六局,仲满迎战吴恩赐。凭借积极主动进攻,仲满始终压制对手,最终以30比25领先结束第六局。

第七局,刘晓迎战金正焕。两人连续进攻,比分交替上升。战至33比32后,金正焕反攻得手将比分扳成33比33。刘晓果断出击,主动进攻得分,将比分变成34比33。不过,金正焕主动进攻连得2剑,韩国队将比分反超为35比34,中国队第一次落后。第八局,王静之迎战吴恩锡。吴恩锡反攻率先得分,不过王静之连得两剑,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37比36。吴恩锡进攻得手,两队战成37比37。随后,两人各得两剑战成39比39。随着王静之主动进攻得分,中国队40比39领先一分进入最后一局。

第九局,仲满迎战具本佶。仲满率先得分,具本佶连得两分,两队战成41比41。随后,两人各得一剑,战成42比42。仲满主动进攻得分,43比42,具本佶反攻得手,43比43。此后,两人各得一分,战成44比44。比赛将一剑决胜负,具本佶进攻犹豫,仲满进攻得手,45比44,中国队一剑险胜韩国队夺金!(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