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霄鹏:输球因我排兵犯错误 绝不会放弃执教

2010年11月22日18:32华奥星空网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霄鹏:输球因我排兵犯错误 绝不会放弃执教

李霄鹏将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2日电 今天下午15点30分,广州亚运会争夺女足第三名的比赛在天河体育场进行。最终中国队以0-2负于了韩国队,与铜牌擦肩而过。而第四名也是女足征战亚运会历史上最差的战绩。

视频:女足亚运史上最差成绩 败阵韩国居第四1'29''视频:女足亚运史上最差成绩 败阵韩国居第四

球队输了球,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李霄鹏首先做了自我一番检讨。“今天我赛前排了一个自认为非常理想化的阵容,没想到反而拖累了整个球队的表现。今天队员们还是非常努力的,但由于赛前布置的失误很快的失分,把比赛带到了一个非常难的地步。这是因为我犯了一个错误,我应该负责。”

对于失误的具体所指,李霄鹏继续解释道,“之前我更多考虑的是进攻,所以把一些比较适合进攻的队员摆在靠前的位置,我想到对手会反击我们,没想到对手会控球。前场的队员不太适应逼抢,由于中场对持球人没有限制,所以造成了失球。”

此前曾有消息称李霄鹏对于指教女足已生倦意,随时会准备离开帅位,对于这一点李霄鹏说道:“现在这个时候我更轻易不会离开队伍了,我要去证明队员们是有实力的。如果我认为她们没有希望了,她们不赶我我也会走。今天0-2落后,她们也没有胡踢,依然在按部就班的去进攻,只是没把握住,这一点让我非常欣慰。下一步训练我会在进攻的把握上去加强。”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的后三个对手分别是实力强劲的日本和韩国。但中国队在这三场比赛中,没有取得一个进球,如何解决进攻端的问题将是他接下来指教首要任务,“我的球队就和我一样,几场比赛有非常好的表现,但也交了学费。球员是年轻的球员,我也是个年轻的主教练,如果爬山的过程中停顿一下,都是为了更好的到顶峰。我带队三个月了,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让球从后场倒中场,但还没有解决从中场到前场的问题,我想解决这一点至少还需要半年时间。这些队员有天赋,但也需要改善很多地方,我需要时间也需要有人来帮我。”

本次亚运会是中国女足自征战亚运会以来首次无缘奖牌,对于这一点李霄鹏说道:“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去争取金牌,不想去取胜,但我们的欲望可能还和实力不那么能成正比,球队有欠缺的地方还有很多。说实话这枚奖牌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但对姑娘们的利益还是比较重要的。”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