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箭小将负韩克制眼泪 32年首枚银牌足够珍贵

2010年11月22日18:27华奥星空网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2日电 虽然做到了几代射箭人也没有完成的任务,为中国获得了32年来首枚射箭男团亚运银牌,但中国小将们仍然很想哭,因为离金牌曾经那么近。

  第16届亚运会男子射箭团体决赛中, 陈文圆、戴小祥和刑宇组成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中国男队在领先3环的情况下最终不敌韩国男队,获得银牌。这也是时隔32年,中国射箭男队再获亚运银牌。

  银牌很珍贵,但结束比赛后中国三位小将出场时脸色都不太好,可以看出他们在努力克制住不哭出来。赛后陈文圆说,很感谢队友,但真的很遗憾。韩国教练说:对于我们来讲,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今天的决赛很激烈,当中韩两国运动员入场时,中韩两国的拉拉队也沸腾了。第一组开始,中国小将们发挥出色,全部射中10环和9环,而韩国吴真爀最后打出一个8环,中国队从而以56环和55环领先。第二组开始韩国队吴真爀再次打出8环,而中国三位小将发挥稳定,6箭中4箭射中10环。第二组结束,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成3环。一直比较含蓄的中国拉拉队开始站了起来,大喊加油。

  第三组,韩国队开始奋起直追,而一直射中8环和9环的中国队也射出了一个8环,两队比分差距开始缩短,第三组结束时中国169环比168环领先1环。

  第四组韩国队先射,吴真爀又在第三支箭时出现失误,打出7环,中国队似乎就要胜利,但接下来韩国队却越打越好,以两个10环收官。中国队最后两箭必须射中10环才能获胜,但小将戴小祥出现失误,射出了6环,从而遗憾地以218环比222环落败。

  中国教练田渝陵赛后表示,队员在压力下出现失误也很正常,因为这是他们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缺少经验,打成这样已经表现的很好了,以后还得在大赛中磨练。

  中国男队此前最好的成绩就是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夺得一枚银牌,此后就与亚运会决赛无缘,最好成绩是铜牌。最近的一枚亚运会铜牌还要追溯到1998年曼谷亚运会。对于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中国小将来讲,虽然遗憾不敌韩国,但获得了32年来首次晋级亚运决赛,完成了几代射箭人都未能完成的突破,银牌已经足够珍贵。(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