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专访朴泰桓教练:1500米孙杨是难以超越的

2010年11月22日1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吕达)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广州亚运会上成功卫冕“三金王”,已经成为本届亚运会MVP的有力争夺者。22日上午记者电话连线朴泰桓的教练民相,卢教练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对中国选手孙杨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广州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朴泰桓以冠绝全场的超凡能力再次成为了亚运赛场三金王。不过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作为朴泰桓的教练,卢民相对于弟子的表现并不是完全满意:“其实我并不是非常满意,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我尤其对于他400米的成绩不满意,比赛中朴泰桓没有游出他的最高水准,这个成绩其实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的。”

亚运会前朴泰桓曾在澳大利亚和关岛进行了几个月的封闭集训,针对体力和爆发力进行了专门的训练。卢教练坦言这段时间的封闭集训使朴泰桓受益匪浅:“帮助当然很大。通过那段时间的训练,朴泰桓很多方面都有了提升,这些我都看在眼里。从国外集训回来以后他很多方面的进步是我预料之外的。”

本届亚运会上朴泰桓唯一让冠军旁落的个人项目就是1500米的自由泳比赛,卢民相教练从个人角度对1500米决赛中力压朴泰桓夺冠的孙杨表示了赞赏:“孙杨真的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游泳运动员,他的天赋非常好。而且现在来看他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比如在短距离项目上他可以更优秀。我相信他今后在游泳道路上的发展一定会相当不错。”

朴泰桓在亚洲泳坛的王者地位已经确立,但是在世界范围内仍难称翘楚。展望两年后的伦敦奥运,卢民相教练冷静的分析道:“信心当然是有的。不过还是要理智的看清现实,毕竟奥运会是全世界范围内的大赛,短距离上欧美有许多的优秀选手;在1500米上孙杨是一个难以超越的对手。”

虽然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已经结束,韩国游泳队的大部分队员也已经先行回国,而朴泰桓将同女子蛙泳选手郑达莱在闭幕式之后才会回到韩国。不过据卢教练透露朴泰桓在广州剩下的时间内也并不会随意出村游玩,而是待在运动员村休养:“朴泰桓现在非常疲惫,身体状况不太好,现在首要的事情就是休息。最近几天我一直安排他在房间休息。”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