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摘得围棋首金 谢赫/宋容慧被罚一子惜败

2010年11月22日1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项目将决出围棋的第一枚金牌。中国谢赫/ 宋容慧,韩国两对组合朴廷桓/李瑟娥、崔哲瀚/金仑映和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进入四强。半决赛中,中国谢赫/宋容慧和韩国朴廷桓/李瑟娥获胜晋级决赛。决赛中,谢赫/宋容慧因抢下被罚一子,半目惜败。围棋首金被韩国朴廷桓/李瑟娥夺走,中国队获得银牌。另一对韩国组合崔哲瀚/金仑映夺得铜牌。

围棋混双项目一直中国围棋把握最大的项目,刘星/唐奕是中国亚运阵容中最早确定的混双组合,磨合时间也最长。谢赫/宋容慧则在2010年双人围棋世界杯赛中夺得冠军。结果就是这样一个“双保险”,预赛成绩差点止步四强。中华台北和韩国两对组合五胜一负晋级四强后,谢赫/宋容慧才凭借对手分优势惊险晋级四强,保留了夺得金牌的希望。

混双比赛进入半决赛之后就不再是“包干制用时”了,改成了比较完善的读秒制,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然后是30秒一手读秒。从根本上杜绝了预赛中韩国棋手“搅局”的那种事件的发生。半决赛中谢赫/宋容慧对阵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虽然两人名气不是很大,但周俊勋曾在2007年夺得过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而黑嘉嘉则在9月份刚刚举行的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上夺得亚军,因此从实力上看,这对世界冠军+亚军的组合丝毫不下于中国组合,预赛中谢赫/宋容慧还输给了对手,本场比赛迎来了复仇良机。最终谢赫/宋容慧不负众望,战胜对手,率先晋级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是韩国内战,朴廷桓/李瑟娥组合击败队友,晋级决赛。谢赫/宋容慧将与朴廷桓/李瑟娥争夺金牌,崔哲瀚/金仑映将和中华台北的周俊勋/黑嘉嘉组合争夺铜牌。

决赛进程可谓一波三折,谢赫/宋容慧执白对阵朴廷桓/李瑟娥,白棋在右边的战斗得利,黑棋陷入苦战。劣势下的韩国组合爆发了极大的战斗力,四处出击,局面形势细微。收官过程中,因抢下被罚一子,结果黑胜3/4子,将围棋首金拱手相让。另一对韩国组合崔哲瀚/金仑映战胜中华台北的周俊勋/黑嘉嘉组合夺得铜牌。这样,亚运会围棋首个项目,中国夺得混双一面银牌,韩国夺得一金一铜。

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赛将于11月23日进行前两轮的争夺,中国队首轮均轮空。

(寒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