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链球决赛:张文秀摘金优势明显 王峥夺银

2010年11月22日1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二天争夺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 张文秀以72米84轻松卫冕,她的队友 王峥以68米17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室伏由佳名列第三,成绩为62米94。

卫冕冠军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优势明显,她不仅是74米86亚洲纪录保持者,还是2007年大阪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从报名成绩来看,张文秀73米83的本赛季最好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另一名中国运动员王峥则以71米19位列第二,其余选手中室伏由佳的成绩最好,只有63米50。

共有七名运动员进入女子链球的决赛,张文秀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尽管实力超群,膝盖又有伤病,但张文秀在六次投掷中始终一丝不苟。值得一提的是,她是今晚决赛中唯一一个六投全部成功的运动员。

第一次试投,张文秀的发挥不甚理想,只投出了67米44,这一成绩迅速被王峥在第二投中掷出的68米17超越。

第三次试投中,张文秀一举投出了72米26,反超至第一位。

后三次试投,王峥并没有超过第二投掷出的68米17;而张文秀则越战越勇,在第五次试投中投出72米84,并最终以这一成绩成功卫冕。王峥以68米17摘得银牌,日本选手室伏由佳凭借第三投掷出的62米94排在第三位。(Henrietta)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