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珊汕不羡师妹甜蜜恋情 24岁不愁嫁一切随缘

2010年11月22日1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蹦床比赛女子个人赛中, 黄珊汕以0.5分的优势战胜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师妹何雯娜(微博 博客),收获了个人的亚运金牌。随着大赛经验的逐渐丰富,黄姗汕表示对于成绩已经不那么看重,而在意自己是否发挥出了训练水平。

这场比赛,黄珊汕和何雯娜都发挥的相当出色,以高飘的空中姿态和稳、准的落地为中国队毫无悬念地锁定金牌。赛场内,人们关注这两位“空中精灵”的实力较量,而在赛场外,人们也关心她们的个性、她们的生活,自然,少不了她们的“罗曼史”。

当何雯娜和陈一冰(微博 博客)的恋情高调地浮出水面,充满了甜蜜的滋味,人们不禁好奇比何雯娜大3岁的黄珊汕芳心是会已有归属。对此,黄珊汕老实地交代“还没有”,对于选男朋友的标准还“真的不好说”,毕竟任何标准都是在自己心里虚构的一个影子。

“如果现在我把标准都说出来,但是我突然间看到这个人,我也许也会觉得有些不太对的地方。这个东西不能太古板。我要说多高多帅,最后真人摆在我面前,我可能还是会觉得有这或者有那的不对。”黄珊汕的回答充满了辩证色彩,总之,任何标准都挡不住缘分,“男朋友的事,随缘吧”!

在黄珊汕的家乡福建,女孩子到了24岁还没有男朋友总会让家人有点儿“急”,难免催上两句,“说会说一下,但是也不会太刻意来说。现在我也不可能在北京找,将来我肯定是要回福建的。在那找,他也不可能跟我回家。”

比起在赛场内外都有男友鼓励的何雯娜,黄珊汕最亲近的人还是妈妈。今年8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妈妈亲临赛场给她助威,还带去了不少家乡特产。比赛过后,黄珊汕又得大半年时间不能和妈妈见面,这可把她郁闷坏了,“平常让她去北京嘛,她又怕影响我训练不愿意去。这次刚好在福建,就让她过来。本来这次比赛安排在福州的,结果又改到这里了,把我给伤心坏了。我都跟我妈说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拿下广州亚运会的金牌,黄珊汕可以让妈妈为她感到欣慰和骄傲了,不过她的下一个目标可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将是黄珊汕的第三次奥运会,也是实现金牌大满贯的一次机会。目前,黄珊汕已经向福建队申报了教练资格,退役以后,想要做一名教练。“因为蹦床这方面是我比较熟悉的东西,而且我是练这个的,也会有更多的感觉和心得,而且外面的事我接触得也比较少。”

关于现在,没有恋情来“分散精力”,黄珊汕将全部精力投入在训练中。

关于未来,2012年,伦敦,在她的眼里并没有多远的距离。(草履)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